年節都要過完的現在我要來做什麼呢~當然就是補日記啦!(歡樂個屁)

    要先從哪裡說起呢...(謎之音:當然是除夕啊!)


    除夕當天

    這天呢久違的排了休假,一切都是為了要出門買祭拜母親大人的素菜們(?),

    還有過年閒嗑牙的零食們(?),為了這件事情我跟我家二公主努力趕在中午之

    前起床出門去買菜(要知道當大學生寒假過得糜爛之後中午之前是很難起床的),

    到了市場絕對不能忘記我家三公主說過千萬別讓二公主去給婆婆媽媽們當祭品,

    所以努力的婢女我呢~當然就要死命的往人群塞囉!


    幸好今年的採買行動還算順利,二公主便心情不錯的在市場裡晃,結果就被她

    發現了有人在賣燒賣,快樂的二公主便毫不猶疑的買了六顆燒賣,在路上還怕

    我餓的給了我一顆,回家後又給了國王&三公主各一顆,沒錯二公主快樂的吃下

    了三顆燒賣((被巴))。


    回家時我家國王正好拜完地基主,而我們三個人最討厭的事情就降臨了,那就是

    ---燒紙錢---這件事情可說是我家小孩最痛苦的事情排行榜中的第一名了,因為

    真的會很薰眼睛((淚目)),好不容易燒完了紙錢後,就開始準備拜媽媽的事宜。


    接著又默默的等到了二度燒紙錢的時間,是說我常常在想媽媽的紙錢永遠比地基

    主多好多喔...燒起來更加哀怨XD,而且這次我們還跟國王爭執是先擲筊還是先

    燒紙錢,結論是---先燒紙錢。


    國王老是悠哉的邊看電視邊等我們燒完紙錢,我們三個老是在外頭被薰到哭出來,

    這其實是很不公平的事情,三公主一直重複說不公平,我就叫她有種自己跟國王說XD

    ;燒完紙錢後照慣例要問媽媽吃飽飯了沒,我只能說,我媽很任性,因為她總是非得

    要三個女兒都擲過後才肯說吃飽了,而我家每年的順序都是3→1→2,三公主每次都

    會被我媽整,連給兩個笑筊後第三個才會給聖筊;今年我擲的時候是連兩個聖筊最後

    又是笑筊;非得要換我家二公主才會有連三個聖筊,不過每年二公主總不信邪的要我

    跟三公主先擲才肯擲XD


    把飯菜收收之後,我就準備要來去洗香香換上新衣服啦!二公主跟三公主就一起去倒

    垃圾順便買她們想玩的仙女棒,等我洗好澡出來完全沒有人在家裡了...後來兩位公

    主回來後就換她們兩個去洗澡,然後我再繼續吵她們幫我配新衣服這樣XD


    接著她們倆個在打扮自己的時候國王就回來了,因為要載我們回去阿嬷那過年。

    今年依舊是全員集合,超喜歡過年時候一家團圓的感覺啊~守歲守到三點左右,因為

    隔天要上早班(妳沒看錯,是早班),所以認命的去睡了。


    初一快樂的穿新衣服去上班,可是高跟鞋弄得我腳很痛((淚奔)),睡眠不足沒辦法戴

    隱形眼鏡很痛...所以是好痛的初一((爆))


    ↑阿咧?初一只要兩句話就解決了耶!((被巴))


    初二回娘家

    初二這天我們一大早(早上八點)就被我家國王吵醒說要載我們回外婆家,三個人急急

    忙忙的起床刷牙,結果等到十一、二點才等到國王來載我們,在回外婆家的路上跟國

    王報告他除夕夜先溜之後的事情,接著再交出領到的紅包錢。

    回到很久沒回去的外婆家時發現多了一隻古代牧羊犬,還有很多人還沒起床的事實XD,

    等到大家都起床之後,邊吃已經不知道是早餐還是午餐的食物,邊跟我家小舅&小阿

    姨&三姨丈&表妹一起看低調版的航海王動畫...而且還在這時候被發現我很宅,我小

    舅講的任何一部漫畫我都可以回應,任何一個橋段我都可以接話,還可以一起討論航

    海王((爆)),不過要我邊看航海王邊忍耐不開小花很累耶!!((怒))而且還是我光看

    漫畫就超愛的段落出現時,整個就是很難忍((滾))~


    為了初二要住外婆家所以我索性連初三都請假了,誰叫我去年完全都沒有回去,所以

    我光用想的都覺得今年沒有留下來是不行的,而且我家小表妹超黏我的,去年沒回去

    還逼我家公主們打電話給我撒嬌,叫我立刻回去陪她不要上班((爆))

    我真的覺得有住是對的,因為我需要放鬆啊~~~~1月我真的很ㄍㄧㄥ...肩膀的硬度是

    平時的兩倍以上,連玩個大老二都覺得自己很累,還被我家小阿姨狂K頭狂念((汗))

    是說這兩天真的過的很開心捏~


    初四又是早班,還算平順的過了~

    初五是中班,這天因為跟天才上班,完全不想講話。要不是小Mi有來找小朋友吃飯,

    而且還有陪我們聊天,否則我真的會臉臭到回家...


    初六也就是1月的最後一天,又休息了...跟公主們一起逛了街才再回去阿嬤家,我買

    了姊姊很推薦的睫毛膏,還買了新的錢包,還有買染髮劑;回四腳亭後快樂的度過輕

    鬆的星期六~


    初七早班

    上班的一切都算順利,Money是我(近半年來)許久未在早班看到的金額,所以心情超

    好的回家。

    回到家後我家三公主就在幫二公主染髮,我用了一下電腦後,接著就輪到我啦!

    這次呢~努力的選擇了很接近上田君的髮色,不過剛染完後的我超像"小豬試著變成

    木村大神時那段最台的日子"時的小豬,簡而言之呢~就是台!((大笑中))

    而且我頭髮長度又正好長的尷尬,活生生就是那時期的小豬啊~((自己爆笑中))


    三公主十分驚恐的認為我瘋了,變的那麼台還笑的這麼爽...XDD其實我一直很好奇頭

    髮變的很台的我會變的怎樣,結果居然是像小豬XDDDD


    初七這天也跟笨妹姊姊聊了很多,誰叫有人不好好照顧自己,整個就是欠人唸...

    所以就順便給她唸一唸,再唸唸我有段沒跟到的日子裡的事情,只能說我真的不喜歡

    看到我週遭的人愛得很辛苦...算了~我期待實驗結果啦~XDD

    雖然我現在還是很氣、很捨不得姊姊的辛苦,不過姊姊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好了,

    我唸再多也要當事人看得開才行~((苦笑))


    總之,因為年假要過完了!身為學生的最後的寒假也要過完了!

    到目前都沒有出去玩的我只能哀怨的在此打網誌宣洩啦~

    我18號開學,在此之前有沒有人要找我出去的啊!就算是一天也好,只要你講的出來

    我就排休陪你喔!I'm serious.


    以上。被未來追得很恐懼且越來越台的我哀怨的打了這篇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田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