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宇治就會想到抹茶以及浪漫的源氏物語。
P1630347  

其實在出發前往宇治之前,我們先去了伏見稻荷大社以及三室戶寺。

這天的行程是慢慢走在京都街頭,算是較為放鬆的一天。

伏見稻荷大社因為我們住在京都是住在京都伏見館離伏見稻荷大社很近只隔了一條鐵軌的距離,所以就選在行程比較輕鬆的這天一早起床先去進行參拜。

伏見稻荷大社最著名的就是千鳥居,當然我們也有走只是只走一段而已,因為今天的主要行程不是這裡。

下方是稻荷山上的鳥居所在圖,可以看得出來要走完全程就是要爬完整座山了...= =

5706586292_902a6841b4_z.jpg  

我們從民宿出來後經過琵琶湖疏水道再越過鐵路後就會先看到御幸道(就是下面第一張鳥居的位置),沿途都有許多商家可惜我們去的時間很早都沒開。(回來後慶幸商店都沒開,因為這條商店街有名的食物是烤麻雀**掩面**)

1.jpg 2.jpg 

伏見稻荷大社是日本全國的稻荷神社總本山,這裡祀奉的是狐神,所以連絵馬還有伴手禮都以狐狸的造型居多。

3.jpg 4.jpg 

拜訪完壯觀的千鳥居,接著我們就要前進宇治囉!

以下是今日兩大主軸。↓

1.GIF

原先笨妹姊姊的計畫這天是輕鬆的行程因為考慮到我們明天要去穿美美的和服怕腳太累,但事情並不是我們所想的那麼簡單...

因為三室戶寺是在山上滴!^.<* 

  

而且在此深刻感受到日本人的五分鐘步行距離跟我們是完全不同星球的計算方式,不過其實因為不是陡坡我走起來是覺得還好啦!

5.jpg 

 

三室戶寺不僅是著名的花之寺院,也是西國三十三靈場之一。
但是因為我們來的時間點實在是太過不湊巧外加近年天候狀況詭異,所以我們並沒有碰到アジサイ(紫陽花/繡球花)花期也很不湊巧的杜鵑花也都謝的差不多了,所以就沒看到滿坑滿谷的花但看到了對眼睛很好的綠色植物也很讚喲~

6.jpg 

在三室戶寺本堂前有著勝運牛跟開運兔

8.jpg 7.jpg 

那個看起來無敵陡的樓梯,實際看到的時候真的會有想暈倒的FU,我當下卻只想到這比崇右的好漢坡+階梯溫柔多了XDD

不過實際走的時候,會有點吃力,因為其實是每階都有點高度的石階梯。

9.jpg 

上面是我們努力找到幾朵被溫度欺騙而開花的アジサイ,因為有開的也都是那幾叢所以大家都一直包圍著拍照XDD

最下面中間那張幫我們拍照的伯伯應該覺得這三人肖肖吧XD

 

離開三室戶寺我們就走到離出口不遠的公車等候處等接駁車回到JR宇治,在這裡服務人員的おじちゃん人很好的還給我們糖果吃。

大概等了幾分鐘吧~車就來了,載著我們慢慢的下山前往JR宇治站,到宇治的時候我們先跟笨妹姊姊去SOFTBANK問手機的問題,回頭等著要過馬路時發現了宇治的郵筒是茶葉罐的造型,真的是超可愛的。

 其實走在日本這幾天都會發現他們的城市規劃真的很厲害,每個小地方都可以看的出細心之處,連下水道的蓋子都會是當地特色像在宇治上頭就是茶葉的花樣。

10.jpg 11.jpg

中村藤吉本店,在京都車站也有分店。

宇治是抹茶的故鄉所以在宇治幾乎都是買抹茶商品的商家,至於中村藤吉本店最有名的是甜點,但是蕎麥麵也超好吃的喔~~(滾動)

12.jpg 

要前進平等院途中有很多商家,讓我瘋狂淪陷的是在平等院表參道,我在這裡買了小零錢包還有給兩位公主的小紀念品,還在伊藤久右衛門買了新茶還有已經調味過的抹茶粉只要加牛奶就會變成抹茶奶綠超好喝的~(翻滾)

↑置入性行銷的很嚴重。XD

 

下面是平等院,平等院就是日本10圓硬幣上的建築物,我只能說這時候就可以感受到我沒做任何功課的問題了....

我跟平等院不熟(被揍),但是我覺得裡頭寧靜的氣氛我很喜歡,在阿字池中間的鳳凰堂是需要另外再付費才能進去參觀的,所有建築的木材都看的出歷史真的很美。

13.jpg 14.jpg 15.jpg 

 離開平等院的時候其實是下午時間了,然後我們就沿著宇治川畔悠閒的散步。

下面這張地圖可以看到在宇治川中間有中之島,我們原先有想要過去看看,只可惜我們碰到漲潮日所以通行的橋都是封閉狀態的,有點可惜。

map.gif  

所以只好遠遠的拍中之島了XDD

我們完全超悠哉的走在宇治川畔,想吃抹茶冰淇淋也不知道要吃哪一家的後來憑直覺進去的那間超級好吃的!

是現做的抹茶冰淇淋,在我們等待的途中店家還人很好的請我們喝水。

現做的抹茶冰淇淋真的超好吃的,可是溶化的太快我們三個都來不及拍照就很開心的吃完了。XDD

16.jpg 

經過了一下午的沉浸心靈之旅後,我們就要前進京都車站啦。

那個o5o我在拍的時候被姊姊大聲的呼喚了:上田小姐!XD

結果我回家對照了一下陳信信先生拍的照片發現....信信同學拍的是o2o...(遠目)

17.jpg 

京都車站外觀超現代化的,我們有先去逛一下車站內的商店,然後我就又在這裡敗家了,敗了一套衣服。XDD

接著就是可怕的夜景時間......搭手扶梯到11F已經是我最大極限,因為差不多搭到6F以上時手扶梯就是在室外的啦~(看得出來這人瘋了吧!)

在京都車站內的11F有一條ラーメン小路,我們就在裏頭找了宝屋ラーメン吃,點餐是用投幣式餐券很有趣捏~

那個空碗是我的,看得出來我超餓吧XDD

吃完晚餐再往上走是空中走廊,夜景很美,但我很挫外加相機夜拍模式跟我很不合拍所以我跟小翼姊姊就找個地方坐著休息等笨妹姊姊拍完。XDD

18.jpg 

結果笨妹姊姊拍一拍夜景後我們就開始隔空玩起京都塔來了XDD

19.jpg  

玩到有點被路人側目XDD

其實在後來要下去時我很堅持的走樓梯一階階扎扎實實得靠自己往下走,因為我真的很討厭從高處搭手扶梯向下的感覺,就連捷運木柵線都超想直接爬樓梯的我是絕對無法到了國外就忘記自己怕高的事實滴......。XDD

 

我們還有再要回伏見稻荷前買到百貨公司地下美食街關門前的促銷小菜,然後就跟笨妹姊姊拖著小翼姊姊回民宿當酒鬼囉XDD

接著明天就要前進清水寺穿美美的和服了,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田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