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部電影我可以說是幾乎哭完全程...((眼睛好痛))

獨居老人過世...我哭...想到現在一個人住的阿嬷

社長幫一位似乎是生病過世的太太畫上全新的妝容...我哭...想到我親愛的媽媽



而整部電影讓我大哭的部份,就是澡堂的老奶奶要火化的時候...

當老奶奶的棺木被推進爐子裡的時候,我的心好痛,完全覺得我又回到12年前媽媽徹底的要跟我說再見的瞬間,結果就是完全止不住的大哭......



好痛的一部電影...幸好我不是在電影院看的,不然我可能會哭到沒辦法走...

真的好痛,明明才小學四年級的我,卻一定要強背起傳統習俗一步步的將媽媽送上人生最後的旅途,我不想再接受「死亡」這件事發生在我身邊,因為我害怕...我害怕懂事之後的我會更加沒辦法接受這件事...



入殮這件事,至今我仍未親手做過。

去年過年的時候,外公過世入殮的時候是由慈濟的師兄師姐們經手的,而且我們全部都在外頭等著,並且要背對家門迴避...

媽媽過世時,我對於入殮的事情是完全沒有印象的...

所以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不禁對於禮儀師的舉止感到好奇,被主角優雅的舉止慢慢的帶領進入送行者的世界,那樣溫柔的動作不只是對往生者的尊重業是對家屬的禮貌,我想這是這份職業值得被尊重的地方吧!



而且在台灣禮儀師的執照似乎不是很好考,包括要找練習的模特兒(彩妝類)也很難,就在這部電影要上映前,我家大妹很巧的被老師詢問可不可以幫學姐當模特兒,我家大妹很爽快的答應但是卻也不敢跟我爸說她是去當禮儀師考試的模特兒...畢竟台灣人對於死亡的忌諱很多,所以怕被反對吧...(其實我聽到的時候也有嚇到)



***

結果看完電影居然對禮儀師完全沒有心得...((被揍))

主角對於這份工作看法的轉變很有正面意義,應該說看了這部電影應該對這份職業的看法會完全改觀吧...

原先覺得這份工作有點恐怖,但是看了這部電影之後讓我感覺到這份工作是很莊嚴的...

對於死亡也是可以平靜看待的...



不過我短時間內無法再碰它了,因為昨天看完每一幕都回盪在我心上、腦海裡,讓我的心揪痛到現在...



不過,這真的是部不錯的電影。有興趣的人都可以找時間去看看喔...

以上。好虛的結論跟好爛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田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