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下智久,一個最近祝福自己大親友去追求夢想的男人,最近卻意外的陷入了寂寞中。



>我想你...我想念你...忽然很想你...因為寂寞...因為懷念...



明明最近就很忙,忙著拍明年的新戲,但卻在這時候,意外的感受到何謂寂寞。因為不知如何是好,拿出手機也不知道該打給誰,因為那個跟自己差不多任性的傢伙目前人並不在日本,那該打給誰好呢?

山下想了又想,手機裡的電話號碼一個接著一個的跳過,就是找不到一個可以讓他脫離這種煩惱狀態的人。「明明手機裡的號碼這麼多,為什麼我就是找不到人陪呢?」山下煩惱的喃喃自語,就在他考慮放棄的同時,一個熟悉的名字映入眼簾『生田斗真』。

「啊...原來我還沒刪掉啊!」山下笑了笑。「已經好久沒主動撥這個號碼了...」山下猶豫了一會,依舊直接撥了出去。雖然他在一瞬間是有想到或許生田很忙會沒空理自己。

【喂?我是生田。】電話那頭傳來許久沒聽到的聲音,山下忍不住的有些膽怯了,於是遲遲沒有出聲。

【喂?P?幹麻不出聲啊?是P吧?】生田等了好一會兒都沒聽到打電話的人的聲音,有些疑惑的猜測著。

「喂..喂...是我。」一講出這句話,山下恨不得咬下自己的舌頭,因為剛剛生田就猜到是自己打的電話了。

【果然是P!找我有事嗎?】生田一聽到山下的回答,果真忍不住的笑了,話雖如此,生田依舊溫柔的問著。

「嗯...你很忙嗎?」山下聽到生田那有些刻意忍住的笑聲,不禁羞紅了臉。

【現在?】聽到山下小小聲的「嗯!」生田看了看自己的行事曆。【現在沒事啊!】生田聲調依舊笑笑的詢問著山下。

「那......你可以跟我一起...去逛街...不對...還是去唱KTV好了?」山下聽到生田目前沒事,便興奮的詢問生田能否跟自己出門。

【呵...好啊!我看...就約在以前常約的地方吧!你還記得在哪吧?】生田毫不猶豫的答應了,而且也順便約了時間地點,好似打電話的人是他而非山下。

「嗯!我記得!那就先這樣啦!」山下興奮的有如小孩般答應了。

直到電話切斷後,他才發現自己在面對生田時,似乎一直被牽著鼻子走。

「我...似乎依舊不成熟呢!?」山下不禁苦笑。

到了約定的地方,山下遠遠的就看到已經早就到了的生田。

「果然還是習慣那麼早到啊!」山下緩緩的走向正在聽著MP3低頭發呆的生田,並且喃喃自語著。

盯著地面發呆的生田,在看到眼前出現一雙鞋子後,抬頭笑了笑。「你來啦!」生田抬頭並且隨手將MP3的耳機拿掉,「那你現在想去哪呢?」

「嗯...我想,我們去唱歌好了!很久沒一起唱歌了!」山下提出了意見,而生田也沒有反對。於是兩個人就一起走到附近的KTV,準備重溫以前的回憶。

「我們以前也不常出來唱歌吧!」生田笑答。

倆人一路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或許是因為許久沒有單獨相處了吧!彼此之間總有些尷尬的氣氛環繞著兩人,但他們卻依舊不以為意的繼續聊著。

「你最近還好嗎?」生田問著山下的近況,雖然他幾乎都知道最近山下發生什麼事。當然也包括他親愛的大親友出國留學的事情。

「嗯~我很好啊~!!斗真你呢?」山下笑笑的回應著,只是眼神裡有一絲的寂寞流竄著,稍縱即逝。

「我也還不錯啊!只是最近有些忙碌,正想找個時間休息一下呢!」生田不勉強山下的順勢接話。
 
_in KTV 

「我們來唱一下很懷念的歌吧!」山下一進包廂就迫不及待的拿走了遙控器,並且盯著點歌簿,不一會兒就決定了歌曲了。生田看著山下的孩子氣舉動不禁笑了出來,他也不打算跟他爭遙控器,於是便走向點歌的電腦旁準備也點一些很久沒唱的歌。

兩人開心的唱了許多首歌,雖然氣氛依舊不錯,但是也可以感覺的出來已經回不到過去了。更因為如此,兩人有就越有想要把過去找回來的感覺,拼命的點唱了以往一起幫前輩伴舞的歌曲,試圖找回一些過去的記憶。

唱完歌後的兩人,決定一起吃個飯,進入餐廳後的兩人各點了一份套餐,就在吃完飯的同時餐廳的燈也同時熄滅,就在生田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就看到店員端出一個蛋糕,並且還聽到山下帶頭帶領著大家一起唱了生日快樂歌。

「我說啊!我的生日早就過了啊!」生田難掩驚訝的說著。

「我知道啊!但是我還是想幫你慶生啊!」山下堅持的說著,絲毫不讓生田有考慮的時間,「好啦~!來許願吧!」

「就說我生日過了啊!...好啦...我許願可以嗎?」原先還想反抗的生田在看到山下的閃亮亮眼神時,任何一句想反對的話卻都說不出來了,於是他便乖乖的許了願,吹熄蠟燭,切下切蛋糕的第一刀後,山下才收起他的眼神攻勢,笑的很可愛的說,「斗真!生日快樂喔!」

「嗯...謝謝你!」生田笑笑的接下了切片的蛋糕。

眼看山下又切了一片比生田大了一些蛋糕,就是自己要吃的,生田有些想阻止山下的意思「你不是沒那麼愛吃甜食?還切那麼大塊。」

「沒關係啦!這是你的蛋糕啊!我要吃。」山下依舊堅持要吃。

於是生田也就不好阻止他了,兩人就這樣度過了不錯的一天。

對於兩人也算是不錯的一段重逢,足以細細回味。

----------------------
第二天...

【現在在幹麻?】一封簡訊傳到了生田的手機。

「咦?...是P啊!呵...明明昨天才見過面的。」看了簡訊的生田,撥出了電話。

【喂?】電話接通後傳來了山下獨特的嗓音。

「喂!是我啦!怎麼了嗎?」生田悠哉的問著。

【斗真,現在有空嗎?我們去吃飯吧!】山下又再度提出邀約。這次,山下不需要再猜測生田的回答了,因為他已經可以肯定生田的回答是「好啊!」帶著暖暖笑意的回答。

一陣風,又再度吹亂了兩人心湖...引起陣陣漣漪...

分手,不代表結束;有可能會是個嶄新的開始,有時可能會只是......因為寂寞。






____END

※後記※
我說...
這篇我真的生很久...
我...........
對不起大家...
這篇或許真的會有點怪....
我一直這麼覺得啊....((奔逃))
請................大家收下吧.....(((逃的更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田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