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作家的三元素。

感情,靈氣,與動力。

在我的生命裡,

媽媽對我灌注的愛,

三者兼具。_________九把刀




以上這段話,是讓我拿起這本書的原因。

我很懂得自虐...((苦笑))

應該說是我自己失去媽媽之後,我就對於生老病死有著很不一樣的體會,我很想要去了解別人是如何面對自己的親人生病的這件事。

我一直都知道,面對這種事情是很痛苦的。但是我就是習慣性的會拿起這一類的書籍,讓自己多一些人性。



一直以來,應該說從有網路小說開始,我就一直是網路小說的愛好者...

或許,有人覺得網路小說不都一個樣嗎?但是,在我看來每篇故事都有它存在的原因,而且,那絕對是那個作家用心寫出來的東西。沒有心的話,是絕對寫不出什麼好的東西的,不是嗎?

至於這本小說,它是這個作者在病床旁陪著他的母親抗癌時的隨筆記事集<算是吧?>...

我很高興,最後看到的結果是好的,因為這代表著可以減少一家人的傷心。

當然,免不了的,一定是會經歷沮喪期的;但若是能夠換個角度想,我想這一切的一切,或許就可以過的比較快樂。

希望所有的人都可以從難過中堅強的站起來,因為每個人都不是只為自己而活的。

因為有家人,才能夠勇敢的面對一切的打擊與失敗;因為有家人,所以才會面臨死亡的離別。



在這本書中,九把刀在陪伴母親時,寫下了許多小回憶,或許父母跟小孩的互動原先只是微不足道的一個小畫面,但是在事後回想起來,或許那就會是改變你的契機。

藉由許多小回憶,可以讓人更加感受到他們三兄弟對媽媽的愛。



我想,這本書真的不錯看。

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來看看。

這真的就只是本對媽媽的愛的書罷了~我想,看了再多的言情小說都沒辦法讓你有更愛家人的體悟吧!

所以,希望大家能夠更愛媽媽以及其他家人。^__^



以上。就是我簡短且沒說服力的心得感想...((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田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