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明星誕生於粉絲的愛,也毀於粉絲的愛。



這篇很明顯的就是要來講歌迷粉絲們對於自己喜歡的公眾人物們投注的愛是否就是真正的愛呢?

其實最近讓我對這件事情有感而發的起因是韓國SHINee底迪裡的金鐘鉉公開戀情所引起的連鎖效應-包括了SHINee停止所有(在韓國的)宣傳活動、女方關閉個人網頁、一堆金鐘鉉的後援會及論壇連鎖關閉、Anti網站相繼而出之類...。

由此可見,歌迷對偶像的愛有多強大;相對的失望度的反彈能力是很可怕的。

其實這裡頭就不得不提到一直讓我匪夷所思的韓飯對偶像的愛恨轉換之快速的部份,韓國的歌迷是很現實面的,當偶像一旦讓他們失望,他們也會很明顯的反應給當事人知道,那就是--退粉絲後援會。

在韓國,說偶像幾乎都是給歌迷養的真的不為過,因為韓國粉絲的後援會十分強大及團結,他們幾乎可以用盡各種方式只為了實現偶像的願望,像是小至生日會固定送上生日禮物,大至買下一顆行星的命名權當生日禮物之類的,像這麼盡心盡力當然全都是為了表示對偶像的愛;但是當自己送上這麼大的愛給對方,相對的也會想得到等價的回報--所謂的等價回報我覺得是因人而異的,沒有什麼特別的標準,不過很明顯的一件事就是普遍希望偶像不要背叛歌迷的愛。

但是所謂的背叛又該如何定義呢?

像是不能談戀愛這種等級的事情嗎?

其實金鐘鉉的消息一出來時,連我這種不是擔他的人都受到了不小的衝擊,更何況是擔他的飯呢?

但是在我看到照片上的他笑得那麼開心時,我就覺得釋懷了。

畢竟他是真的很開心才會想把自己的快樂散佈給每一個愛他的人不是嗎?其實最嚇到我的是SM居然沒有出面否認...?

但是沒想到的後續反應卻是那麼的傷人,說愛他的粉絲卻是一個比一個傷人的反應,一瞬間湧入了超多的Anti。

有人問我說:為什麼他不能談戀愛? 我妹也說:他這年紀不談戀愛要幹麻?(我:工作呀*笑倒*)

說真的,我還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只能說弟弟形象太強烈,沒人能接受這樣的轉變吧!

但是小孩會長大,底迪也會變成Obba呀~真的只能說,韓飯的不理智真的很容易造成他們國家的藝人的精神壓力...。



其實換個角度想,如果今天是平成跳小朋友傳出緋聞,我一定會大受打擊的,即便是BEST那群已成年的孩子也一樣......因為在我心中他們就是小朋友XDD

不過我已經被J家其他人訓練到『只要你的對象不是什麼亂七八糟的人,原則上我都沒差啦...』

即便心理不能接受也只會自己喊喊,絕對不會做出明擺著傷害我擔的行為,畢竟他們的幸福還是要靠他們自己去掌握啊!

雖然他們是公眾人物勢必要承受時時刻刻被檢視的壓力,但粉絲對他們的愛應該成為他們前進的動力而非阻礙他們的障礙。



這真的是我追星十年來的感觸,我真心覺得公眾人物也是人,你可以談戀愛可以得到幸福,為什麼他們不行?

或許在他們宣佈自己的幸福時會造成你心中小小的失落,但是請試著將那樣的失落轉換成守護他的力量,再不然就轉換成讓自己前進的力量也是可以的呀~



一定會有人想說我幹麻想這麼多,自己的日子都搞不定了還管離自己那麼遠的人生活過得如何幹嘛~

但是,瘋偶像瘋十年的我能夠一直持續不斷的原因就是他們帶給我的勇氣和前進的力量真的很強大,所以相對的我當然也希望他們能夠過的幸福快樂呀~而且我相信即便我的力量再渺小也是有傳達給他們的一天的,從我看了現場演唱會看到我擔們流下過的喜悅淚水就可以知道,彼此的心意一定會相通的!(笑)



畢竟心靈支柱的存在對我而言是十分不可或缺的啊~(幸福的滾來滾去)

這篇想了很久還是想打出來的文章,都是因為金鐘鉉在台灣的Fan Meeting上得到台灣SHINee飯給他應援所流下的淚水給完全引出來了~XDD

小孩子的淚水對我影響力還真大啊...



難得認真卻是這方面的文章~而且我永遠都是虎頭蛇尾的代表呀~

不會做結尾的笨蛋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田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