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不爽!

現在的父母真的很奇怪,自己莫名奇妙的給小孩一堆錢,卻又會怪店家讓小孩訂東西跟買東西?

因為工作的關係,來店裡的客人絕大多數是學生,而且明明現在應該是經濟不景氣的時候,卻都會看到一堆學生打開錢包全都是千元大鈔,每次買東西都動不動就動輒上千元。

我老是在想,是怎樣的家庭可以任小孩如此揮霍?

現在的小孩要自由、要自主權,而父母卻老是邊給他們自己想要的權力邊怪店家沒盯著自己的小孩,說實話,你家小孩要買什麼書都是他們自己決定的,關店員什麼事?

況且,都已經是高中生的小孩應該都有自己的是非判斷能力了,店員要怎麼干涉?

老是質問店家怎麼可以讓小孩子看漫畫、買漫畫是沒有用的,為什麼不問問自己幹麻沒事給小孩那麼多錢,到頭來煩惱的還不是自己?



我們店裡有特別分隔出的18禁區,正常而言有判斷能力的高中生都不會直接走進去,況且要是有走進去的不也都是他們自己的判斷嗎?

之前曾經碰過一個媽媽打電話來質問我們是否販賣18禁書籍給學生,我當下心裡是十分納悶的,因為我第一時間想到的18禁是我們店裡特別隔出的那區,接著想到的是現在幾乎有一半的漫畫都會被貼上18禁貼紙,完全不知道這位媽媽想問的是怎樣的18禁書籍。

所以我就只好說:我們有特別將18禁區分出來,而且學生穿著制服的話應該是不會走進去的。 (此時我心裡先入為主的認定小孩應該是男生)

結果那位媽媽接著問說:那女中的學生呢?你們雖然有區分出來但是沒有在管吧?

我先是被"女中的學生"這句話給嚇到,接著就想到少女漫畫&BL漫也都有18禁貼紙啊!我用著冷靜的語氣跟那位媽媽說:女中的學生是不會進去那個18禁區的,而且一般學生通常也都不會進去。

後來這件事情的結果是順利結束,但我仍舊搞不懂,為什麼父母都不先跟自己的小孩溝通一下呢?每一個會打電話來問的父母會知道的原因不外乎都是:我 整理/翻 我小孩的 房間/書包 才知道你們...

我想請問一下,所謂開明的父母親是這樣當的嗎?明著是:我給你們想要的自由;但暗地裡卻是:偷翻小孩子的東西,接著想偷偷的除去一切父母認為對小孩子有害的事物。

告訴你,就是因為有這樣的父母,現在的小孩才會越來越無法無天,說難聽點就是沒家教。

沒家教的小孩做了什麼事情,父母居然都還有臉來質問說是別人的錯!渾然不知有錯的其實是父母本身對於小孩的家教問題,小孩子在自己面前是乖得很沒錯,但是沒有一個父母明確的知道自己的小孩在做什麼吧?



認為漫畫有害身心我是不能說什麼啦!但是有沒有試著想去了解一下小孩子為什麼會那麼喜歡看漫畫?有沒有試著去了解一下不是每個人都會被漫畫影響生活的?有沒有試著去了解一下不是每本漫畫都會造成社會問題?



我真的覺得好奇怪喔!

其實很多問題都是價值觀的問題,而影響小孩的價值觀最深的不就是父母及家庭嗎?

而且我真的認為已經是高三的學生不是都應該有自我的判斷能力嗎?這真的不是外在因素可以控制的吧?

至少我高三的時候就可以明確的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了!

現在的父母自己慣壞小孩卻反過來怪外面的世界給自己的小孩太多誘因這樣對嗎?

這真是個莫名奇妙的世界...??



會有這篇的原因就是...又有這樣奇怪的父母了...= =+

好煩人的父母啊......

這社會真的生病了......


*暫緩一下分隔線*

說真的,也是有可愛的父母的。

我也曾經遇過為了犒賞小孩而偷偷到我們店裡來找禮物的父母,這樣的父母不是很令人感到窩心嗎?

只是啊!這樣的父母真的很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田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