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我知道   五月天 作詞作曲:阿信
  
  
  
  冰塊 還沒融化 你在看錶 我笑的尷尬
  
  
  不二看著對面的手塚,不由自主的苦笑了一下,想著「不管過了幾年,個性依然沒變。」依舊嚴謹,依舊拒人於千里之外。
  
  
  
  你說 最近很忙 改天聊吧
  
  
  手塚只丟下一句「我最近很忙,有事改天再聊。」就提著公事包,轉身走掉。
  只留下不二面對手塚動都沒動過的飲料發呆。
  
  
  
  那天 我在樓下 想了很久 想你說的話
  你說 愛情很窄 世界很大 (而我們應該長大)

  
  
  不二陷入了兩人的回憶...
  在手塚去了九州之後的某日,不二為了要讓手塚大吃一驚而一聲不響的跑到了九州,然而等著他的卻是更大的驚喜。
  手塚決定離開日本,到德國就醫並在那發展,而不二看似淡淡的離開了,但他心中卻仍是迴盪著手塚說的一句話:「我們都還不成熟,這段就當是玩玩的吧!」久久不散。
  
  
  
  就這樣吧 就這樣吧 我想我聽懂你 話中的話
  
  
  不二面無表情的在街上遊蕩,而那抑鬱的表情,卻令旁人禁不住的回頭看他。
  
  
  
  
  而我知道那真愛不一定能白頭到老 而我知道有一天你可能就這麼走掉
  而我知道我知道這一切我全都知道 我就是受不了
  
  
  雖說一開始就不抱任何期望,對這份愛;但拒絕的話語,從手塚嘴裡說出來,卻像是抹煞了所有曾經有過的一切。
  那分手說的如此的堅決如鐵,彷彿從一開始就打算離去般篤定無情。
  忽然,雨滴滑過不二的臉龐,彷彿在說著安慰的話,不二繼續走在雨中...。
  
  
  
  而我知道我們曾天真的一起哭和笑 而我知道放開手但不知道怎麼忘掉
  而我知道你走了以後的每一分一秒 卻還是這麼難熬
  
  
  走在雨中的不二臉上的水珠不知是否為淚與雨的混合物,因為不二依舊微笑著,但笑意卻未達眼裡。
  手塚是個極為內斂的人,任何情緒幾乎沒改變過他那張旁人看來從未變過的撲克臉上,但不知為何的,不二卻總是能猜出他的情緒變化,並給予適時的關懷;而不二也是個挺擅長隱藏情緒的人,他們兩個可說是搭配的天衣無縫。
  「我該怎麼放棄這段回憶呢?」不二在回家途中不斷想著,卻越想越心痛。
  
  
  
  微笑 緊緊咬牙 給你祝福 你 自由飛吧
  你說 溫室沒有燦爛的花(你總是很有想法)
  
  
  終於到了離別的那一天,青學校隊的所有人都到機場送行,而不二表情依舊,完全看不出曾經有過的憔悴,一如往昔的笑著。笑著看大家、笑著聽大家依依不捨的話、笑著打招呼、笑著...跟手塚道別,毫無異樣的道別,沒有人知道他和手塚的想法,他們內心的糾纏。
  「要加油喔!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去吧!」不二笑著說。
  「......我會等你的!在球場上!」手塚平靜的回應。「將來,我等著看溫室的花朵,爬到世界頂端!」
  聽到這些話的不二默不作聲,頓時氣氛降到冰點...忽然!
  
  
  
  就這樣吧 就這樣吧 我同意 可是我 淚如雨下
  
  
  忽然將手塚的頭拉了下來,將嘴湊到了手塚的嘴上,這一幕嚇到了所有在場的人,包括手塚在內。過了幾秒後,放了手,說了句:「我懂了!我答應!」轉身就走,沒有人阻止,不,是沒有人能夠阻止,全都僵在那,動也不動一下,於是也沒有人注意到不二一轉身就掉下來的淚珠,沒有人注意也沒有人發現...悄悄且無聲無息的消失了...。
  
  
  
  
  
  
  
  
  
  
  
  END
  
  -2004/05/08-
  ***************
  已經是那麼久以前的文啦~~打完之後才發現呢~!!
  
  而且這是我第一篇的網王文~~真是有點丟臉呢~!!
  
  看完後請給我些意見喔~!!
  
  謝謝妳的觀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田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