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看似平常,但在NewS樂屋裡瀰漫著奇怪的氣氛;草野自閉的縮在角落,山下完全提不起勁的發呆著,亮和內這對夫婦一反往常的甜蜜,冷戰中;成亮也完全不對勁;手越和增田這兩個好友卻都不講話;整個樂屋像是失去平衡點般傾斜......。
「叩叩」工作人員推開門「NewS的各....位?」看到這奇異的景象,完全不知作何反應才好「要做雜誌訪問了。」丟下這句話後,工作人員落荒而逃。
「是不是少了什麼啊?」山下丟出了一個問題,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對呀!總有一種少了什麼的感覺。」大家〈除了草野和成亮外〉討論了起來。
「是小山啦!他今天沒來。」草野悶悶的說。
「對耶!真的沒看到他耶!難怪今天完全沒有人周旋在我們之間。」增田說著。
「難怪今天事情特別多,害我都提不起勁。」山下一說出這句話,馬上得到六雙衛生眼招待:因為平時都是小山在處理的,不論大小事,他都一手包辦。
「你哪時有忙過啦!」亮吐嘈道。
「錦戶亮!你就是愛跟我唱反調就是了!」山下生氣的說。
「沒錯,自戀狂。」 亮不甘示弱的回嘴。
就在即將發生第三次大戰時,經紀人進來了。
「小山因為趕報告病倒了,所以今天請假喔!你們趕快去接受採訪呀!人家等你們很久了,快點!」就在經紀人的驅趕之下,大家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樂屋接受採訪。

小山家

「叮咚!」門鈴響了,小山在床上掙扎了一下,痛苦的爬起來到門口開門。
「是誰呀?」小山有氣無力的問著。
「是我,P」山P在外面說著。「喔。」小山開了門。
「你來…有什麼事嗎﹖」小山坐在沙發上問著。
「煮飯給你吃呀!你一定整天都沒吃東西吧!」P走向廚房。
「那斗真怎麼辦?你不回去沒關係嗎?」小山疑問著。
「斗真?剛好我想跟商量一件事。」P說著。
「什麼事?」小山已經習慣當別人的商量對象了。
「就是…大家好像都認為我跟斗真在一起耶!」P一邊切菜一邊說著。
「不是嗎?」小山有點訝異,因為連他也是這麼想的。
「連你也這麼認為?!當然不是呀!我們只是好朋友而已!」聽到連小山都這麼認為,P急急忙忙的衝出來解釋,忘記自己手上還拿著菜刀。
「嗯…那個我知道了…P,你的菜刀要不要先收起來呀?」小山有些害怕的往後退。
「咦?菜刀?」低頭看了一下「哦!對不起,我太著急了…」轉過身回廚房小小聲的唸著「可是我就是不想被你誤會呀!」
「P?你剛剛有講話嗎?」小山覺得好像聽到了P在講話,正當他想要問清楚時門鈴卻響了。
「咦?是誰呀?」小山疑惑著,站起來開門。
門一開,就看到內哭哭啼啼而亮一臉不爽的站在後面;而內一看到小山就直接撲上去。
「小山,亮亮他好過份喔!嗚~~」內可憐兮兮的說著。
「先進來再說吧!」小山看了亮一眼後便帶著內轉身進屋。
「為什麼你們也來了?」P一臉不高興的站在廚房門口。
「咦?為什麼P也在呀?」內一臉疑惑的問著。
「有人想毒死病人吧!」亮又發功了。
「好,等一下就不要吃!」P賭氣的說著。
「我又沒說是你,幹嘛對號入座啊!」亮挑釁的說著。
「你真的…」P的話還沒講完,在客廳的小山就淡淡的開口「你們可以休息一下嗎?每次都這樣吵不累嗎?再不然去外面解決了再進來。」繼續問著內發生了什麼事「你們又怎麼啦?你怎麼又哭了?」
在旁邊那兩個聽到小山的話後,相看一眼頭一偏就不吵了。
「小山你好厲害喔!每次只要有你在,他們就不會吵了耶!像今天你沒有來的時候,樂屋裡根本沒有人想要阻止他們耶!<也是不敢阻止吧!!>」內發現變安靜後佩服的說。
「他們今天又吵啦?那樂屋裡有怎樣嗎?」小山有些緊張的問。
「沒有,在亮亮要發飆的時候,經紀人正好進來了,所以沒事。小山~你今天沒來的時候大家都好可怕喔!連增田都不笑了,大家都不講話,而且亮亮又跟人家吵架…」內說著今天發生的事。
「對了,你們又怎麼了?」小山問著。
「都是亮亮啦!他又不給人家吃甜的~人家早上想吃草莓蛋糕,他就是不買給人家吃啦!他很過分對不對!」內抱怨著,手上拿著小山家的草莓夾心餅。
「剛剛是誰吃了我三、四個草苺口味的甜點呀!現在居然在抱怨我!」亮佯怒的說。
「我知道亮亮最疼我了~~」內趕緊撲到亮的懷裡撒嬌。
小山看了他們一眼,就知道已經解決了,但不禁想問「已經解決了吧!那,內你在哭什麼意思的?」
「人家想重現一次嘛!因為跟小山講過以後心情會變的更好呀!」內在亮身上磨蹭著。
小山無言中,正當他不知該接什麼話時門鈴響了,這次山下自動去開門,邊走邊想著<等一下一定會有很多人來~>在門後出現的是草野跟加藤。他們倆個很明顯的被山下嚇到了「為什麼是P來開門的?」草野訝異的問著。
「沒什麼,進來吧!」山下淡淡的說,轉身回廚房,經過客廳時小山問「誰呀?」山下回答「加藤跟草野。」
當他們一踏進客廳,就看到內在亮的懷中像隻貓磨蹭撒嬌,停格了一下,小山發現他們的異狀就說:「我們到房裡談吧!」打算帶他們逃離這充滿愛心的世界,而且有毒舌大王在的話,草野就不敢講心事了,小山深知這一點。
「沒關係,在這說就好了。」草野制止了小山。
「對呀!反正大家都知道是有關動物的話題嘛!」亮附和著。
「嗯…好吧!如果你真的不介意的話…」小山回道。
「昨天我去找龜梨前輩想一起吃飯,可是…」
「被赤西那傢伙趕回來了對吧!!」亮立刻接道。
「嗯…」沮喪中。
「加藤你應該也有跟去吧!為什麼你每次都不阻止他做這種蠢事呢?」亮完全暴走著,忘記人家並不是來找他商量的。
「每個人都有個人自由,我並不能干涉任何事。」成亮回答著。
「少來了,你就這麼甘願看著喜歡的人去碰釘子嗎?」小亮真的很生氣,因為這已經不是草野第一次被趕回來了;而且成亮明明就很喜歡草野,卻總是會陪他去做這種蠢事,再怎麼寵草野也不能這樣吧!
成亮不語。小山知道其實成亮並不是沒有脾氣,只是平常的他太溫柔了,如果現在再讓小亮挑釁下去,恐怕就玩完了。
正當小山不知要如何才能將亮請到別的地方去的時候,在廚房裡的山下說話了「菜跟”飯後甜點”都不夠了!誰能幫我去買一下?如果還想吃飯的話最好是快一點喔!」還刻意強調了飯後甜點四字,果然最愛吃甜的內立刻自願去買,而疼老婆的亮當然會跟去啦!
山下雖然在廚房內,可是依然知道外面發生了什麼事,所以就幫小山解圍了;小山感激的往廚房看去。
在亮內夫婦離開後小山便對草野說有事要單獨談談,加藤也很自動的到廚房去問山下是否需要幫忙。在清除了閒雜人等後[亮:你說我是閒雜人等(怒)琳:沒…我哪敢呀!!(淚)]小山開口了「草野其實你也知道成亮的心意吧!」
「嗯!可是我喜歡龜梨前輩呀!」草野直接回著。
「但是大家都知道龜梨跟赤西是一對的呀!而你應該是最清楚喜歡一個人卻無法得到回報的心情的吧!為何總是要成亮承受這痛苦呢?」小山跟他們兩個相處的最久,所以也了解成亮有多疼草野,畢竟從以前一直到現在都是這樣的。
「可是…成亮說他會守護我的呀!」草野的氣勢有些削弱。
「那如果成亮有天再也不想守護你了,你會怎樣?」小山決心要將草野點醒,畢竟成亮的心受傷很久了。留下草野一個人思考,小山離開了客廳往廚房走去。

廚房外

「成亮,有時過度的包容只會寵壞他的。」小山對著成亮說。
「我知道,我只是不想太過逼迫他而已。」
「已經夠了,該點醒他了!去跟他談談吧!否則亮可能會看不下去的出來多管閒事喔!」小山說完後便把成亮推向客廳。
「唉…好累!(我是病人吧!怎麼會這麼忙呢?)」小山在餐桌旁的椅子上休息中。
人在廚房的山下聽了小山對每個人說的話,心想著<為什麼他總是可以幫別人解決煩惱卻總是看不透我在想什麼呢?>繼續做著菜。
就在一切趨於平靜時,亮內回來了,而且身後跟著兩隻小朋友:增田和手越。
小山想起了內說增田都不笑的事,於是便問「發生了什麼事,增田?」
「沒事呀!」增田不敢說他跟手越已經合好了,會來小山家的原因只是被毒舌大王脅迫一定要來破壞山下告白而已。
「真的沒事嗎?你是不是跟手越吵架啦?」小山總覺得有點怪怪的,因為增田跟手越可是很難得會吵架的,所以很擔心。
「已經沒事了!是我硬要跟他吵的,我們只是想來探病而已,你已經不要緊了嗎?」手越簡直快看不下去增田那不會說謊的模樣,於是接話了,否則一定很快就會被套出話的;要是計畫失敗可是會受到毒舌大王的懲罰呢!
「終於有人想到他是病人啦!好了,已經可以吃了。我就知道會全員到齊。」山下從廚房端出最後一盤菜說道。
「吃完就走吧!小山的報告應該還沒打完吧!」亮接著說道。
「YEAH!賺到了,可以吃到P做的菜。」增田高興的說。
眾人高高興興的用餐,彷彿早上時的不愉快都是假象似的。幾個小時之後,大家終於心甘情願的離開了小山家,只剩下山下還留著收拾殘局,小山也在幫忙。
「對了!P,剛才真是謝謝你幫忙解圍。」指的是亮的事。
「不客氣!那没什麼。」山下回著。
「剛剛我們是不是談到一半呀?你剛剛說了什麼呢?」小山想起亮內夫婦打斷了他們的談話。
「說我喜歡你呀!」理所當然的回著。
「喜歡我呀…什麼?你剛剛說什麼?騙人的吧!」小山驚訝不已。
「是真的,所以我才說你誤會我跟斗真了。」山下毫不遲疑的說著。
小山真的嚇到了,他真的認定山下是跟斗真在一起的,所以才會想隱藏自己的心意的,沒想到山下現在卻跟自己表白。
「看來你好像還是不相信我耶!這樣好了,我就用行動來證明如何呀。」漸漸的向小山逼近,嘴角還戴帶一抹微笑
「不用了!!我相信你啦!!」忽然有危機意識的小山急急忙忙的回答。
「這樣呀!那你喜不喜歡我呢?」依舊沒停下腳步,繼續逼問著。
「我…ㄒㄧ…」害羞的小山怎麼也講不出口,轉眼間山下已經整個貼在小山身上了。
「喜什麼?快說喔!不然的話…」山下的手挑起了小山的下顎,要脅的意味十分濃烈。
「我喜歡你啦!!」小山十分害羞的大喊,喊完後耳根還紅紅的。
「很好!來,啾一個!」說完後就在小山的唇上親了一下。
「我都說了你還親我!」小山紅著臉控訴山下食言而肥。
「我沒有說你說了就不親你呀!」山下痞痞的笑說「對了!我今晚就住下來好了!」
「不、不好吧!我沒有多餘的房間耶!」小山希望山下能夠打消住下來念頭。
「所以我才想住下來呀!好啦!該去洗澡準備睡嘍!」完全不給小山反悔的機會直接將他拖進房間了。
「救命呀~~!」整個屋裡只剩下小山求救聲迴蕩空中。
夜,還很長呢!
至於為何大家有煩惱的時候都會來找小山商量呢?那當然就是因為小山他那令人容易心安的氣息,總是無限散發著的緣故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田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