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5-12-11_18.51.jpg  

我的人生第一場五月天演唱會外加人生中第一次一個人單獨看演唱會就是在聖誕節這天,雖然只是三樓的位子但有買到好心PTT網友轉售的票我就很感恩了!!

既然位子在三樓有再多的記憶體也沒用,對於整場演唱會只能每個段落都用感覺來記憶,畢竟放眼望去的世界也太寬闊了。XDD

P25-12-11_19.03.jpg  

↑這麼寬闊呢(P.S.這是開場前拍的)~另外這時時間已經差不多七點十五左右,有人有發現下面還是一堆坑嗎!!!(超火大的第一點)

以下先來歌單跟每首歌的短暫記憶吧!感動與對於某些歌迷的抱怨都留到後頭再說啦~

12/25歌單

1. 2012

超有氣勢的開場。

這首歌是聽超過3次就會起雞皮疙瘩的歌。

2. 叫我第一名

聽到前奏我就HIGH了~

3. 愛情萬歲

這首開始我就覺得不妙了...

雖然我好愛好愛這首歌但是阿信的聲音都快消失了...OAQ

4. 歪腰

我好愛這歌詞,人生就是不斷的歪腰。 

5. DNA

 

 

阿信:「唱一首年紀最輕的歌。」

6. 星空

整個諾亞方舟彷彿置身在藍色銀河般夢幻。

7. 溫柔

還你自由版真的很催淚,尤其是主唱大人都快唱不上去的高音讓我好緊張。

8. 時光機

我很愛時光機,高中時聽這首歌我都會哭。

時光機這段之前的影片我很愛最後『其實人類都知道不管帶上多少的時鐘都留不住一秒鐘』這句話,真是讓人心會揪住的一句話。

9.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10. 盛夏光年

我聽到盛夏光年時有嚇到,因為以前從沒在演唱會看過這曲目。

真的超好聽的~~

11.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12. 諾亞方舟 (螢幕投影有歌迷寫的瓶中信)

我聽諾亞方舟都會起雞皮疙瘩,想到第一次聽到沒看歌詞搞錯了好多字就覺得很有趣。XDD

13. 一千個世紀

14. 笑忘歌 by石頭+冠佑+瑪莎+怪獸

看到是這四位唱笑忘歌我超開心~****

尤其冠佑一開口換來好大的尖叫聲~(我也叫了...XD)

Talking+團員介紹

石頭:大家好,我是石頭。我要先說我最近都有在300公里的腳踏車 。
瑪莎:很秋嘛~
怪獸:你根本是在炫耀吧!
石頭:不是~我是想說每天騎300公里都沒有這三天累人,但是接下來我們就可以休息三天,所以今天一樣要把體力用到一滴不剩!大家說好不好!!(五迷:好~~) 那接下來我們歡迎下一位領航員-蔡晏昇!

瑪莎:樓下的觀眾大家好~(特區的五迷:YEAH~~) 樓上的觀眾大家好~(二樓+三樓:YEAH~~)
結果當瑪莎一轉身還沒開口藍區就超暴動的YEAH~了起來。XD
瑪莎:阿係賀阿抹~ (轉回正面)其實我們後面都有開一個洞...
石頭:不是前面有開洞嗎?
瑪莎:把拔你在說什麼我都聽不懂耶~(小朋友語調)
怪獸:今天你兒子有來喔~等一下他亂學看你怎麼辦!!XDD
石頭一臉被背叛的眼神搖著手指看著他的哥兒們。XD

瑪莎: 那個呀~這裡是諾亞方舟才不是什麼@%#$%小巨蛋....
怪獸:等一下,你冷靜一下,剛剛你在講什麼啦!XDD
瑪莎:我被阿信傳染當機了啦!XDD 剛剛差點講出你同學的小巨蛋,現在大家都搭上船了,請記得這裡才不是什麼台北小巨蛋,這裡是諾亞方舟,如果你/妳生活習慣真的那麼不好到哪裡都要打卡,要打台北小巨蛋!!!
全場:!!!!
(↑這段真的很好笑XDD 瑪莎真的講錯XDD 我笑到都忘記瑪莎怎麼接到怪獸的XD)
怪獸:大家好~我是怪獸~
我要先為第一天澄清一下,說什麼第一天是總綵才不是總綵,總綵才沒那麼多人...
瑪莎:對~是大總綵~
怪獸:喂~不是啦! 是因為是第一天,所以人家緊張嘛~(我居然可以聽到老大講出人家這詞我此生滿足了!(喂)) 

冠佑:大家好我是冠佑~ 那個就像瑪莎說的大家要有想像力一點厚,現在大家都在這艘船上外面什麼都沒有(五迷:悉悉蘇蘇),嗯~~不是嗎?(五迷:是~~~) 嗯對!然後...
瑪莎:等一下,你女兒有來嗎?
怪獸:對呀!你說現在外面什麼都沒有了~
瑪莎:侯~~
冠佑:等一下~聽我解釋我有先幫她作一艘小方舟了好嗎?
怪獸/瑪莎:蛤~你好自私喔~~
 

阿信默默出現。
阿信:我發現最後一個講很吃虧耶~你們都把話講完了!
瑪莎:我不介意你再講一次第一天的那個啊!(因為一直躲雷所以這時我真的不知道那個是哪個XD)
阿信:那我想你應該不會拒絕我吧!蔡主席~
阿信/瑪莎:讓這艘船一起((((>(▔▽▔)<)))) 逆風高灰 ((((>(▔▽▔)<)))
怪獸:(從自己的位子跑過來)我好羨慕你們有MIC的人!
瑪莎:可是這樣動作就做不完全啦!(這居然是重點XD) 

阿信:大家好我是阿信~(五迷:  ~) 之前我看JOLIN在小巨蛋開演唱會的DVD看到她在台上做很多驚險的特技動作,身為朋友的我們都替她捏了把冷汗...呃...雖然五月天沒有做什麼特技動作但也讓大家今天一開始就替我們緊張...呃不好意思,讓妳/你們多了這一份享受...(苦笑) 

在這裡又默默的再來一次 逆風高灰 ((((>(▔▽▔)<))) (笑倒

 

15. 終結孤單


阿信導演 怪獸+瑪莎+石頭主演 超爆笑吉他社短劇

前言

阿信:在我考完高中之後,終於可以遠離那些充滿考試...少一分打一下...的那種生活
然後我在高中,認識了一個人,他叫溫尚翊。那時候,他黑黑的,
就...聽說他吉他很厲害,想去跟他打好關係,
所以我就跟他說"同學,你喜不喜歡喝小米酒~~"
怪獸:喂~那時候才高中耶
阿信:喔!我是說我以為你是原住民
怪獸:喔
阿信:所以你真的是喔!!!
怪獸:沒有啦~
阿信:那你幹麻騙人~
怪獸:我沒有~~是你們誤會我好不好~ 

阿信:那時候,學長都會說,要把馬子要會彈吉他,
不過那時候因為剛進高中才高一也不懂什麼談戀愛之類的....
但等到自己當了學長,有學妹進來的時候,就不一樣了...
來呈現一下當時教學妹彈吉他的景象~

正片開始

阿信cue瑪莎演學妹:因為在場只有你髮型最像學妹阿!蔡主席,您不會拒絕我吧(笑)
阿信:然後,那個學長...(指怪獸)

怪獸和瑪莎拿麥克風要開始演...
阿信:你們不用拿麥克風,我會幫你們講
瑪莎:等一下!這樣我看我們會被你弄很慘
阿信:我今天不知道為什麼...表演細胞特別活躍 (笑)


阿信一人配兩人的旁白(男生女生還分的滿清楚的XD)
開始cue怪獸瑪莎演學長教學妹彈吉他
學長:學妹,你班號多少
學妹:7XX(我忘了...)
學長:喔...我看
(瑪莎指自己胸口繡班號的位置,怪獸手直接伸過去拉著衣服看)
學妹:學長,你怎麼這樣
(瑪莎推開怪獸 XDDD)

學長:那我來教妳怎麼彈吉他。(因為要把吉他拿下來所以怪獸好像有動到衣服還是怎樣,阿信就說:學長你幹麻要脫衣服XDD)
然後又cue他們右手握著右手,從後面環抱,左手握著左手 XDD

怪獸左手有握到瑪莎的左手,但是右手就遲遲不肯抱下去。
學長:咦~學妹好像有點胖喔! (超壞心眼XD)
(怪獸笑到抱不住學妹,瑪莎相當憤怒的對主唱做出不雅動作XDD)

好不容易學長開始教學妹彈吉他,這時阿信還說:看到這畫面的大家不要懷疑,你還是在諾亞方舟上這不是鐵達尼。XD


後來石頭出現:學長,我也想學吉他阿(一樣是阿信配旁白)
(後面忘了還有講什麼,反正結果學妹就變成石頭的了... XD)

後來阿信又解釋,以上劇情純屬虛構
因為狗狗和小石頭都有來
怪獸補刀:而且石頭都追學姐
阿信再補刀:對,而且是攝影社的

16. T1213121

我超記得瑪莎唱這首歌時有多麼的可愛。XDD

唱到又帥又酷 又有才華就是彈吉他這句時,瑪莎不忘對著怪獸學長用雙手做出閃亮亮的動作。

超可愛的~XDD

17. 乾杯

我覺得T1213121接乾杯超讚,劇情的連貫很完整~
聽乾杯也會想哭,尤其歌詞裡同學會那段歌詞好真實。 

18. 瘋狂世界(不思議版曲風)

我超愛這版的瘋狂世界,原則上只要歌曲編曲改成這種曲風的我都蠻愛的。(最佳範例就是J家A團的你一點也沒錯這首歌)

19. 三個傻瓜

管樂+老大練得很累的松本大人段落超讚!!!!
這首歌也超痛的啊~每個人都默默的成為了傻瓜。
傻不傻瓜 時間一樣追殺 這句整個中肯到有被賞巴掌的FU。 

20. 春天的吶喊

21. Ok啦

使人充滿懷念的OK啦!!!
這場演唱會裡只要有出現超過五年以上的老歌我都會超級興奮的。XD 

22. 人生海海

這首歌幫助我度過了國中升高中的學測,更加堅定的考上了想讀的學校。

23. 如煙+如果還有明天

如煙+如果還有明天實在合到不行!!!
那種對人生充滿後悔的感覺沉重到我心都揪了。 

24. 知足 by家家

家家的歌聲讚到讓我狂起雞皮疙瘩。

25. OAOA (現在就是永遠)

26. 第一天

我很愛五月天版的第一天,但這首我最在意的是:為什麼兩人從花道兩端面對面衝刺卻只是錯身而過!!!!(謎之音:請把雷達關掉好嗎!

27. 第二人生

你才剛出了門 你就開始在等 你等著 快回家 回你的圍城
命運如果有門 名字就叫心門 並不是 能不能 而是肯不肯

生命不是過程 而是美麗旅程 風景有 亮和暗 也有愛和恨
第一站叫天真 第二站叫青春 下一站 的名字 等你去確認

我對這首歌就是歌詞實在太讚了的感想!!!

28. 讓我照顧你+最重要的小事
(螢幕上出現第一張專輯到上一張的MV剪輯)

我最近正好又再度愛上讓我照顧你這首歌所以一聽到前奏我就好開心~
接最重要的小事讓我有感動得想哭的衝動。 

阿信:讓我照顧你這首歌寫完後,我們很少唱,因為...每次唱都覺得好肉麻喔~
其實之前我一直不相信有世界末日,但是現在我36歲了!
我突然發現,每個人,總有一天,都會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所很多事現在不做、現在不說...也不知道以後有沒有機會
有時候很奇怪,有些話你對著一個人的時候,說不出口。
可是當你對著一萬個人的時候,反而有勇氣了!
雖然我不認識你們每一個人,我剩至看不清楚你們每個人的臉孔
但是我要跟你們說,謝謝你們...一直照顧著五月天!
回去不要打在網路上,因為我看到會覺得很肉麻。
沒想到還要被你們照顧七次。   (←哪這麼俏皮


29. 倔強 (排字:彩虹+MAYDAY NOWHERE)

被倔強逼出眼淚的我。

我好愛彩虹+排字,本來聽倔強就想哭了結果又加上這回憶讓我更愛哭了。

雖然我是排字裡的一員,沒辦法看到完整的彩虹跟排字,但我看到大螢幕裡主唱大人超滿足的表情我就覺得很感動了。  ←這是內心的表情,因為我是一個人去看所以不敢哭出來,硬生生把眼淚逼回去。

真的只剩下高的笑點低的哭點了啦!

30. 輕功

31. 離開地球表面+諾亞方舟

有唱離開地球表面真是太好了!我超想要現場感受這種HIGH歌的!!!

安可1:

阿信:我想到我們有一句話忘記跟你們說,你們也忘記跟我們說了! 聖誕快樂!

32. 突然好想你

33. 擁抱

我超愛擁抱的啦!!!!

 

阿信:你們以前有在床頭掛上一隻襪子的舉手。(五迷:  )
(指台下)一群笨小孩。
怪獸:台上還有兩個(指石頭跟瑪莎)。
阿信:兩個笨小孩。(笑) 我都是掛一雙的!s41可是聖誕老人都沒留下禮物給我。   
瑪莎: 因為白天就被陳媽媽拿去洗了。XD
阿信:是我床頭掛太多東西了,所以我一直相信聖誕老人他有來過只是找不到襪子所以才沒留下禮物給我。(也太可愛) 
   只覺得聖誕節提早讓小朋友認清殘酷的現實,
   我們出道這麼多年,一定有不少歌迷也從學生時代到有了自己小孩,
   在這裡要奉勸各位大人要記得把禮物放進孩子的襪子裡。
   而當我們變成大人的時候,已經沒辦法再期待有"大人"把禮物放進我們的襪子,
   不過我們今天要送給大家星星,銀色的星星~請大家把手機拿出來...

阿信:Jingle Bells~Jingle Bells~Jingle all the way (唱)
瑪莎:Oh, what fun it is to ride In a one horse open sleigh*2(接唱)
阿信:聖誕老公公為什麼是外國人,英文不好沒辦法跟他溝通
瑪莎:誰叫你剛剛要用英文起這個頭,又不能不接下去
阿信:沒關係,不然唱中文就好,別忘記本人是金曲獎最佳作詞獎候選人,
   來把它改成中文 "#$%^%$#"(即興到我完全聽不懂)

瞬間整個諾亞方舟都變成了銀河!!!超級美的啦!!!(其實我心裡一直在想主唱你是想看有多少人拿智慧型手機吧!!!XD) 

阿信:謝謝你們實現了五月天的願望。

34. 知足

要唱最後一句高音時,阿信又許願了。

阿信:如果真的有聖誕老人我想再許一個願望,希望他可以把好的歌聲放在我的聖誕襪裡,我不要求太多只要能讓我唱完接下來這句就好。(我聽到這願望眼淚又被逼出來了......)

 

感謝名單應該是在這時候講的吧!(真的超失憶,連走位+舞台特效都記不清楚了)
阿信:(看著手中的小抄)首先要感謝冠佑最需要的國*世華理財部,我的第一張提款卡就是在這辦的,我總共補辦了13次,每次只要我打電話過去客服小姐就會說:『陳先生您好,是要補辦金融卡嗎?』廢話,不然我是想把妳嗎?(笑)
再來是怪獸最愛用的我的美麗日記。(後略其他贊助商因為沒梗所以我都忘記了*超討厭的人*)

怪獸:你忘記合音了
阿信:你是說哪一首要合音(裝傻)
瑪莎:合音都要高三度音,你今天這個況狀合不起來喔
怪獸:是說要你介紹合音
阿信:喔~所謂的合音就是以高三度音來(XD)....
   讓我們感謝合音COLA.彭克....

阿信:感謝相信音樂,已經不是辛苦可以形容,而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還有世界上最大的五月天合音團!你們~

35. 軋車

耶~有軋車超讚!!!!
雖然是演唱會必唱的老梗歌我還是愛的要命~>////< 

36. 憨人

我也好愛好愛這首,我真的超愛老歌的啦!!!!

 

安可2:

石頭:我要唱一首不是五月天的歌你們不會生氣吧!

37. 想原諒 by 石頭

我必須要誠實的說我都沒認真聽過這首歌,雖然我有記憶好像是丁噹的歌沒錯...
石頭把拔唱歌也好好聽啊~~ 

38. 戀愛ing + 對面女孩看過來 feat.特別嘉賓:任賢齊

戀愛ing中間talking

大家不停的大喊L.O.V.E時
阿信:你們怎麼都不累阿!我好累
那我再許一個願望好了 (雙手合十)
可不可以讓五月天,再多一個主唱,幫我唱一些歌....

結果就出現小齊哥了!!!!!!

全場一起大合唱對面的女孩看過來有夠HIGH的啦!!!!
不過主唱大人撒嬌說他很傷心對面的女孩看過來比戀愛ING的音量還要大聲。XDD 

 

阿信:差不多要唱最後一首歌了,這首歌已經12歲了。

39. 志明與春嬌

我好愛好愛主唱大人最後改的歌詞~~(心)

 「我架愛你  你嘛愛我」
是的,我的第一場五月天真的超級滿足且滿意的結束了。 

 

****什麼事情都留到最後再說之後話***

超級滿意的,因為每首歌真的對我而言都有一段故事在,即便是新歌也將對我造成新的意義。
雖然主唱至今依然很在乎這天自己的喉嚨表現不好,但我覺得我感受得到的真心比什麼都還要讓人感動,我也要謝謝五月天一直這麼照顧我,陪我走過了國中跟高中的人生,人生海海讓我走過了國中升高中的學測,而倔強則是帶領我努力拼高中升大學學測的動力,雖然在最後階段我仍舊因為很小很笨的理由放棄了自己的努力,但我卻依然慶幸我在大學還是有交到讓我可以珍惜很久的親友。
整場演唱會我都有想哭但是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旁邊沒朋友哭出來看起來應該超可憐的,所以我ㄍㄧㄣ住了,希望下次可以拖人陪我一起去看演唱會。(新目標!?)

以下是抱怨
1.我真的真的很受不了一堆人明知道進場後必須找位置,為什麼都那麼晚才進場!!!!
2.我左手邊坐著兩個香港人,右手邊坐了很微妙的兩個五迷,後方一群超過五個人的朋友群...右手邊是不斷質疑為什麼這時候關燈一直看不懂演唱會然後老是講錯歌名外加不知道蔡晏昇是誰的人;後方那群一直大聲聊天喧鬧快歌唱得比阿信大聲慢歌也要唱;左手邊的香港人貌似很正常但是逮到機會就會拿出相機用龐大的身軀遮掩相機偷拍照,滿足就又把相機收起來,不斷反反覆覆的人。(死目) 
喔對了,前面還有一個男的一直想親他女友再不然就是全身扭動的搶著跟阿信比大聲的唱歌......是我地理位置太差了嗎?
3.高音前一句的靜止時間是要讓主唱大人跟我們醞釀情緒用的,才不是讓人逮到機會大聲尖叫喊名字的!!!!每次聽到有人破壞那份寧靜就想罵人!!! 

以上。我真的覺得超感人勝過以上的抱怨,只是不爽的事情不吐不快我現在終於覺得神清氣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田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