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戲是我唯一一部從頭追到尾的秋季檔...((默))

當然我還是有抓其他部秋季檔,但是咧...本人沒有辦法生出多少時間去看...

所以就只有乖乖抓完而已,還沒看完,或許等我期末考過後有空點會看吧!((大概))

接著是打這篇網誌的主因~流星之絆介紹文↓名字按下去可到官網,是說這篇一定會有雷的樣子,如果有人不想被雷到就不要在往下看會比較好,畢竟這是推理劇咩~應該有人想自己猜兇手吧!



流星の絆

原作東野圭吾 W宮藤官九郎 P那須田淳 磯山晶 D金子文紀 石井康晴 TBS製作

主題曲:嵐「Beautiful days」

插入曲:中島美嘉「ORION」

演員名單:
有明功一     …  二宮和也
有明泰輔     …  錦戸 亮
有明靜奈     …  戸田恵梨香
戸神行成     …  要 潤
林ジョージ   …  尾美としのり
萩村信二     …  設楽 統(バナナマン)
高山久伸     …  桐谷健太
矢崎秀子     …  麻生祐未
矢崎信郎     …  国広富之
コウイチ       …  齋藤隆成
タイスケ       …  嘉数一星
シズナ         …  熊田聖亜
      *
戸神貴美子 …  森下愛子
サギ             …  中島美嘉(特別出演)
戸神政行     …  柄本 明
         *
有明塔子     …  りょう
有明幸博     …  寺島 進
         *
柏原康孝     …  三浦友和


劇情大綱:1993年的秋天。小學六年級的有明功一與四年級的弟弟・泰輔以及一年級的妹妹・靜奈三個人瞞著父母偷偷的去看獅子座流星雨。沒想到半夜回家後看的竟然是父母雙雙遇難的姿態...。

                   2008年的夏天。雙親遇害後經過了14年的現在。已經是個大人的功一在代替雙親扶養他們長大的林ジョージ的西餐店裡工作,功一每天都被固定點ハヤシライス的常客以及每次都跟ジョージ借錢的弟弟泰輔感到困擾的過每一天。

                  就在這樣平常的日子裡,店裡來了個男人。那是負責雙親遇害事件的刑警・柏原,功一對於前來傳達距離時效到期還剩三個月的柏原謊稱自己與弟弟妹妹已無聯繫...。

                 數日後,功一得知原本應該在一流企業中上班的妹妹靜奈居然在街頭當キャンギャル發送宣傳品,問了原因得知因為討厭上司・高山所以就辭掉了工作;因為在街頭被搭訕所以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只是要先付出30萬的學費,沒想到功一卻說是"資格詐欺",於是得知妹妹被騙走了30萬後便開始進行奪回金錢的詐欺行動...!?




↑以上為第一集的劇情大綱(都我自己翻的)之分隔線↑



就在剛剛看完了這部戲的最終話,我以為我會哭的說,應該說事實上我是有哭啦!不過沒有我想的哭的那麼慘,只是看完之後心完全的揪著就是了,我要說二宮先生你真的是超會演的啦!

完全就是會被小柴的眼神吸引著走啊,整個就是會被他牽著情緒走...

說真的其實我有不斷的不小心踩到雷,所以就是因為被炸到了才會沒有哭吧...

不過我有好幾次都因為小柴的眼淚差點一起掉下淚來,特別是當他質問兇手的時候,那樣的眼淚~我的天啊~小柴真的超會哭的耶...((哭))



這是我第二次看東野圭吾寫的故事,第一次是「偵探伽利略」,但是因為流星的編劇是宮藤的關係所以這部戲多了很多有趣的觀點以及有趣的小短劇(笑),我是沒看過原作不過我覺得充滿著宮藤風格的流星很多地方真的有趣的讓人不禁會心一笑,但是惡搞歸惡搞卻又能將故事凝重的部分帶出來真的很厲害。



每一集只要能惡搞的地方絕不放過的宮藤最有趣的莫過於詐欺時的編劇以及劇情內容了,每一次泰輔的各式角色扮演都演的微妙微肖的讓人覺得有趣,更別說萬年新人梗了~((笑倒))

不過小亮將泰輔那種對妹妹的喜歡的變化演的很好,看了我有好幾次都替他感到揪心,可能還有因為他是跟妹妹朝夕相處的那ㄧ個吧!所以更加感受到自己對妹妹的變化,但後來也退回了疼愛妹妹的好哥哥的位子,更加能感受到泰輔對妹妹的疼愛。

小柴更不用說了,從第一集的可憐村村長進化到詐欺的主謀者,但又會回到他那憂鬱的哥哥角色;不論他作的行為是什麼,每一件他作的事情幾乎都是為了弟弟妹妹著想;有好幾次只剩哥哥自己一個人的時候,那個憂鬱的神情就讓人覺得想把他所承擔的一切分一半來承擔也好的感覺(這是母性使然嗎?),漸漸推敲出兇手時的神情更是讓我心臟暫時跳動N秒啊!!

惠梨香的靜奈也演的很可愛,雖然有些任性但其實也是很體貼的,在剛知道自己跟兩個哥哥是沒有血緣關係時,那樣無助傷心的離開但最後卻又回到哥哥們身邊的感情可是比真正有血緣關係的兄妹都還要來的親密;每一次的詐欺演出也是演什麼就像什麼,雖然在最後一次的詐欺計畫中連自己的心也淪陷了,卻依然想要努力捨棄掉男女之情復仇的內心糾葛也看的我想哭~

這部戲裡好多人的演出都好棒,中島美嘉客串的謎樣人物個性很可愛,最後的那個抱抱,我可以說小柴你賺到了嗎?(笑)三浦友和的警察也演的好好,對於三兄妹的關心真的讓人感到超級窩心的。只不過最後我也想跟功一一樣大喊:為什麼是你!!((淚))←此處有雷,想踩再反白(不過我的網誌似乎不能按右鍵喔!XDD)



總之,這部戲不論男主角或女主角更甚至是每個配角們都是超精湛的演出,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來看看喔!((心))

我真的超喜歡二宮和也認真演戲嚇我的感覺~((笑))



以上。很不負責任的劇情介紹及心得~((滾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田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