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睡美人睡了一百年,而原因是因為被壞女巫所詛咒;但事實為何,誰也不知道…

 

「公主,該起床了!公主!龍也公主!」婢女努力的呼喚她所服伺的公主起床,可是床上的人兒卻依舊一動也不動的沉沉睡著。

      「真是的,公主真的很愛睡覺耶!」婢女無力的看著隨著年紀的增長反而越來越愛睡的公主。「公主!再不起床就來不及了!現在已經是中午時分了,國王跟皇后都在等你起床吃『早餐』耶!公主!」

      聽到這句話躺在床上的公主終於肯動了,不過別高興的太早,他純粹是因為陽光太刺眼,翻身將自己藏進棉被裡打算繼續睡下去而已。

      不過,婢女可不打算讓他如願,就在公主動了的那瞬間,她也迅速的抓住棉被一角將棉被掀起,慵懶的嗓音也隨之響起。

      「小靜,妳好吵喔。讓我再睡一下啦。」聲音的主人其實已經醒了,不過聲音依舊慵懶的彷彿是在說夢話般,這就是公主最大的魅力。

      「別鬧了!醒了就起來。還敢嫌我吵。」小靜牽起公主伸的高高的手,用力的將公主拖離床上;別怪她如此野蠻,實在是因為她服伺公主太久了,原本溫和的性子都被磨光了。

      「喔。好啦。」公主睜開雙眸,緩緩的眨了眨適應光線,那是一雙水靈靈的雙眼,白皙到近乎透明的肌膚,紅通通的雙唇,簡直是上天的傑作。

      「真想讓全國喜愛你的百姓看看你這個樣子,明明就是一張愛睡的臉,看起來卻像在勾引人吃掉你嘛。」小靜無力的說著,心裡是很認真的在考慮要將她家的公主,賤價賣給所有想吃掉他的人,免得自己這麼煩心。

      「別鬧了。如果真的被看到的話,我一定會屍骨無存的。」步履慵懶的走向鏡子,接過小靜地過來的溫熱毛巾,緩緩的擦拭肌膚。

      過了十分鐘,公主終於梳洗完也打扮完了,優雅的步出房門朝餐廳前進。

      上田龍也,一位非常喜歡睡覺的美麗公主,話說為何公主那麼愛睡覺呢?原因是他幾乎每晚都在研究可以讓自己睡的更久的黑魔法(?),但全國人們卻不知內情的爲公主著迷。

      「公主,我說你呀!有時間在晚上研究可以睡的更久的魔法,還不如好好的睡一覺不是更好嗎?」小靜走在公主身後開口道。

      「妳不懂啦!說到這個,我昨天好像研究成功了耶!」公主忽然很興奮的回頭。

      「你是說那個魔法嗎?」小靜有些不相信,畢竟他家公主已經研究了那麼久的時間了,每次都會失敗。

      「沒錯!昨天我翻了一下黑魔法的書,就發現了呦!」一副十分驕傲的樣子。

      「黑魔法!你之前不是跟我保證說你不會去碰的嗎?」小靜有想把他家公主掐死的衝動。

      「正規的魔法很難找嘛。」龍也公主嘟著嘴說著。

     
小靜無力的看著她家公主,心想著看他那樣子根本不是昨天無意間翻到的,應該是從一開始接觸魔法就只看黑魔法吧! 

     
「然後呢?公主爲什麼會覺得成功了?」小靜已經不想再追問黑魔法的事來氣死自己了。 

     
「因為出現了一個很奇怪的人。」龍也公主回答道。 

     
「奇怪的人?怎樣奇怪?」小靜疑惑的問著。 

     
「很奇怪喔!他穿著紅色大衣,留著滿臉的白色落腮鬍,還呵呵呵的笑著。」龍也公主細數著昨夜出現的怪人的特徵。 

     
「的確蠻怪的。然後呢?你們說了什麼?」小靜接著再問。 

     
「他問我『有什麼願望?』我就回答『我想睡一百年。』」公主快樂的說著。 

     
「那公主什麼時候才會實現睡一百年的願望呀?」小靜十分好奇她家公主啥時會睡著。 

     
「嗯…他說是那是我十六歲的生日禮物,所以應該是十六歲生日那天吧!」龍也公主想了想後回答。「對了!我還有說要全城堡的人都要陪我睡一百年喔!」公主忽然說道。 

     
「喔…大家一起睡一百年呀…什麼?大家一起?」小靜傻眼中。 

     
「對呀!不然我醒來以後太無聊怎麼辦?所以嘍!我很聰明吧。」龍也公主又露出天然的笑容;小靜則是無言的想哭,並且想直接在今天就將龍也公主敲昏,讓他睡個高興。 

     
兩人就這樣的站在走道上,完全忘了還在等公主起床吃飯的國王及皇后已經等很久了。 

     
這天是龍也公主十五歲生日那年的十二月二十五日…。

       從這天起,龍也公主被壞巫婆詛咒的謠言同時也不逕而走的流傳了起來…。
 

 

      十月三日,龍也公主十六歲生日前一天… 

     
「明天就是公主的十六歲生日了。唉…」小靜想到一百年就心煩。 

     
「耶!我從明天開始就可以睡一百年了耶!」龍也公主心情十分愉悅的埋首在枕頭堆裡。 

     
是的,是枕頭堆。打從龍也公主知道自己即將要沉睡一百年之後,便開始蒐集各式各樣的枕頭,以便自己挑選那顆枕頭最適合睡一百年。 

     
小靜盯著她家公主背影,心想著一切都部署好了,打從她知道她家公主的願望將在十六歲生日這天實現時,她便開始散布公主被壞巫婆詛咒的謠言,並且還找來巫婆配合演出,以維持公主沉睡之後的名聲。否則要是龍也公主沉睡一百年的真實原因被大家知道的話,整個王室可能都會都臉死的呢!所以這件事的真實原因就只有國王、皇后以及小靜、巫婆知道而已,對了!還有公主自己知道。 

     
確認一切都沒問題之後,小靜開口問著正在挑睡哪顆枕頭才好的公主「公主,你明天打算怎麼過?」 

     
「就一直躺在床上等睡覺的時間到呀!」龍也公主依舊埋首於各式各樣的枕頭之中。 

     
「我就知道。那,今天提前慶生好不好?」小靜繼續詢問著那幾乎整個人都被枕頭掩沒的公主。 

     
「嗯…好…哇…。」公主從枕頭堆裡傳出來的聲音小到快聽不到了。 

     
小靜失笑的搖了搖頭,轉身離開公主的房間,向外面的女傭下達送蛋糕到公主房間的指令。因
為公主最愛做的事就是吃東西跟睡覺了,所以不管在怎麼忙只要送上蛋糕,
公主就會服服貼貼的了。
  

     
數十分鐘後,蛋糕送道的同時,龍也公主也終於挑好枕頭了,於是便開始了這提前一天的慶生會。

 
  十月四日,龍也公主十六歲生日當天…
  
  從早晨開始,城堡上上下下所有人都異常忙綠,為了公主的生日而忙…。
  
  而龍也公主就真如同他前一天所說的躺在床上等待時間的到來,就在中午十二點鐘聲響起,敲下第一聲鐘聲時,龍也公主輕闔上雙眼沉沉的睡去了…。
  
  至於其它人就以公主的房間為圓心漸進式的一一沉沉睡去,也因為如此城堡裡充斥著東西掉落的聲響,所有人都維持著原本的動作睡著了;當最後一聲鐘聲敲完時,城堡已陷入死寂,宛如空城般的寂靜無聲。
  
  而小靜所散佈的謠言就以各種版本流傳開來了。
  
  而且城堡也在時間的推進下,外牆漸漸的爬滿了荊棘,彷彿想阻擋任何外來的干擾一般,就這樣一百年過去了,城堡的四周也從繁榮的城市變成了一片森林…。
  
  
  一百年後…
  
  在森林的另一頭,有個開朗樂觀的王子,中丸雄一。他是丸子國國王的獨子,他並不想要繼承王位,他比較喜歡到處遊玩見識一些不一樣的事情,看似成熟的他,其實在內心深處一直相信森林的另一頭一定有位公主,被壞女巫詛咒而沉睡著,正等著他去救『她』,而他也絕對會去救『她』的,這是打從他從爺爺那聽到睡美人的傳說時就立下的誓言;而他想到處旅行的原因有一半是為了找尋傳說中的睡美人才想這麼做的…
  
  一直無法成行的他,終於到了可以獨自出遠門的年紀了,在9/4滿十六歲的那天起,他便開始謹慎規劃尋找睡美人的計劃,並且在一個禮拜後出發了…
  
  走前往城堡途中的森林小徑上,中丸王子享受著期待已久的獨自外出旅行的感覺,忽然他聽到了一個聲音從森林的右邊傳來的,「兔子先生,等等我嘛!你要去哪裡呀?兔子先生!」一個可愛的聲音傳來。
  
  中丸王子好奇的轉頭過去看,看到了一個很奇妙的畫面:一隻穿著衣服的人形兔子,急急忙忙的彷彿要遲到的緊盯著手中的懷錶,口中還念念有詞的向前奔去;而在兔子身後還有一個很可愛的『女孩』緊追著兔子不放,邊跑邊喊著:「等等我呀!」漸漸的聲音越來越遠,遠到都聽不到之後,中丸王子才繼續前進。
  
  「真是有趣啊~!」中丸王子帶著笑容繼續前進,接著的旅程一路順利到不行。[琳:不是我偏心喔!他真的是個幸運的王子呀!(笑)]
  
  即將走到森林的盡頭,中丸王子看到前方出現了一座佈滿荊棘的城堡,就在他還不確定是否這就是他所要尋找的城堡時,有兩個人走了過來,其中一人開口問:「那是什麼?」
  
  「是睡美人的城堡!傳說他已經睡了一百多年了,而且會有個王子來將他吻醒喔!」另一人一臉夢幻的回答著,彷彿很羨慕似的。
  
  接下來的對話,中丸王子就聽不到了,但他有看到兩根荊棘倒下的畫面,於是他就在心裡猜想,一定是他們其中有人說了什麼吧?
  
  當中丸王子一確定這就是他所要找的睡美人城堡之後,他便興高采烈的往城堡前進了。
  
  中丸王子很順利就進去城堡裡了,跟他所聽過的傳聞不一樣,他可是因為聽過那些傳聞,才做足心理準備的來找公主的,沒想到居然會這麼順利。
  
  傳說要救公主就必須經歷一連串的考驗,像是要打敗邪惡的萵苣婆婆,還有必須變成青蛙下水塘撿金球,還要爬沒有樓梯的高塔,還要把老奶奶從大野狼的肚子裡救出來等諸如此類的事情。[眾:從哪聽來的啊?]
  
  但以上這些,中丸王子全都不用經歷就可以直接救到公主了。因為公主是自願入睡的,哪有可能有設那麼多關卡啊!
  
  言歸正傳,中丸王子進入城堡之後,看到城堡中所有的人呈現的各式各樣姿勢,不禁感到驚奇不已,有些姿勢又好笑到令人噴飯,以上這些人會維持這些動作的原因就是:他們都睡著了!
  
  中丸王子就邊看著城堡裡的”活人裝飾品”邊尋找公主的房間,大約數十分鐘後,他終於找到了公主的房間,推開門映入眼簾的就是一位美麗的公主正在床上沉睡著,睡的十分安詳。
  
  這一百年的歲月並沒有給公主的外表帶來太大的變化,公主依舊美麗如昔,中丸王子看著公主的睡臉,心想她真的已經睡一百年了嗎?如果是的話也太厲害了吧!完全沒有擦任何保養品就可以維持一百年的肌膚,一定很多人都想要的吧?難不成…最有效的保養品就是睡覺嗎?[琳:哪來的結論啊?]「好!那我也來睡!」說完立刻就躺了下來的中丸王子。
  
  中丸雄一,職業:王子,是個自戀的王子,愛漂亮到不行(笑)。喜歡搞笑。
  
  躺下來沒多久的他,忽然想起他這次來是要將公主吻醒的,而不是跟她一起睡下去的,所以他便爬了起來看著公主的睡臉,緩緩的吻了下去。
  
  結果神奇的事發生了,當中丸王子的嘴唇離開公主的雙唇時,公主的睫毛扇了扇之後,公主醒了過來,睜開清靈的雙眸所說的第一句話是:「我還想睡。」
  
  忽然發現自己的正上方出現了一張從未見過的臉,公主不慌不忙的問:「你是誰?」
  
  「我是來救你的王子呀!」說完還不忘露出笑容的中丸王子。
  
  「救我?」就在公主還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的時候,小靜以及其他已經醒了的僕人們,全都驚訝的看著這位忽然出現在公主房裡的王子,並且發出尖叫聲「呀~他剛剛親了公主~」音量大到整間城堡的人都聽的到。
  
  龍也公主想伸手摀住快被震聾的耳朵,沒想到有雙手比他更快的替他擋下了所有噪音,那雙手是眼前這位自稱是來救他的王子溫柔的手。
  
  兩人旁若無人的對望,小靜發現不對勁的揮手要大家不要再叫了,接著便竊笑的將所有人都從公主的房裡撤出,將空間全讓給這兩個人,並且對急忙趕來的國王皇后說:「可以準備公主的婚禮啦~!」說完便推著眾人離去,小靜的臉上有止不住的喜悅,因為終於有人可以將公主接收了,於是所有人便歡天喜地的打算辦一場熱熱鬧鬧的婚禮了。
  
  小靜高興的走在所有人身後,走著走著忽然發現了一件不對勁的地方,那就是沒人告訴王子,公主其實是男的(笑)!不過,管他的!這種事交給他們兩個人搞定就好啦(嘻)!又沒人規定公主一定要是女生嘛~!
  
  
  
  
  
  
  END
  
  ********************
  
  耶~結束了~!!(灑小花ˇˇ轉圈圈中)
  
  呵呵~我承認我是有點混啦(汗)!
  
  不過總算是結束啦!!
  
  救公主必須經歷的那些事情…很明顯的就是我惡搞的地方(笑)
  
  第二個惡搞的地方是…睡覺那一段~呵呵
  
  其實我原本想繼續鬧下去的~不過…算了吧!
  
  反正目前是結束啦~下一篇是愛麗絲夢遊仙境~
  
  我會繼續快樂的惡搞下去的~!!
  
  接著我要去生小龜的20才生賀啦~!
  
  掰嚕~!!
  
  -2006/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田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