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6我今年連三天參戰的開頭,我生平第一次的LIVE HOUSE演唱會就是獻給了FiVe



這場演唱會對我而言超級驚喜的,而且在買票前整個陷入了天堂與地獄的狀況中,一度認為自己沒辦法去看演唱會也一度想放棄這場演唱會,但幸好有好心人一直鼓勵我叫我不要放棄也答應要幫我買票,Mari也說要陪我去看幫我拿票,這場演唱會我才有機會參予到,而且有參與到真的是太好了!!!!而且我真的是個幸運的人,今年三場我都有買到票,即便位置對我而言不是最佳位置,但他們的表演對我而言就足以抵過這一切了!



這天我從早上就心神不寧,到了下午更悲慘的發現我的好朋友來找我了...但是就算再痛我也一定要去看演唱會啊!

當天還特地提早離開公司因為從小巨蛋附近到公館的The Wall實在是距離遙遠啊...在狂奔的時候都忘記了我很痛的事情,一直到我趕到現場走到Mari旁邊的時候我才又開始覺得痛了...囧



跟Mari在外頭邊排隊邊聊天不知不覺就逐漸往前移動進入了位在BI的The Wall,一進去到會場就覺得真的近到爆炸了,就算是坐在最右後方的我們都可以清楚的看到每個人的行動、表情,一入場我就開始跟Mari說等等誰會站在哪裡,因為看到樂器就知道了~我還說真可惜大祐好遠(因為keyboard正好是位於我的斜對角),開始之後我又發現Maki會被上里大魔王擋住啊!XDD



而舞台的呈現除了近到爆炸的舞台之外,在旁邊也有投影片的布幕打上歌名以及中文翻譯的歌詞真的超級貼心的(但我對中文歌詞有怨念晚點再說),雖然FiVe的歌我都沒有聽過(掩面),但是看到歌詞的意涵以及唱歌的實力就覺得真不愧是すばる最賞識的樂團啊!!而且可以看到生FiVe我就超級感動的了!



↓以下曲順
01★ I&I 
02★ Cry
03★ 七色
☆ 挨拶
04★ 幸魔法
05★ 華
06★ IZUMI
07★ 約束
08★ ガレ
☆ MC
09★ Window
10★ アルバム
11★ 友達へ
12★ もし僕が子供の頃夢見たスーパーヒーローだったら
13★ 手
14★ 双六

☆ ENCORE
15★ 思うがまま
16★ 鄧麗君《償還》
17★ ありがとうの唄

☆ ENCORE2
18★ 途方も無く

曲順出處來源為:The fifth place covered by SHADOW



LIVE HOUSE的表演真的很有活力,且因為場地的關係我一直覺得這樣的近距離接近真的很幸福也很感動,難怪MINAMI那麼愛追演唱會XDD

關於歌曲的記憶我只能挑我印象最深的來寫,因為歌不熟大腦記憶體的處理就充滿障礙(遠目)



挨拶時(←一口氣跳過三首歌!!)

上里大魔王就指著身上的台灣人T說著:台灣JIN、I Love 台灣JIN、We Love 台灣JIN(←大家一直想念台灣人可是魔王卻一直念日文XDD

我一直覺得RIKI講中文超可愛的,更不用說MAKI莫名的流利XD、上里大魔王似乎沒有講什麼中文、GAKI整個王子樣很重,明明NewS台控就有看過GAKI了可是這麼近距離真的是第一次,有夠王子樣的啦!

而且是說MAKI坐在後面感覺就超容易記小抄的XD,後來MC時間講的話也超有趣的~



幸魔法--我好喜歡這首歌的歌詞,看的我很想哭可是又想要笑笑的看完演唱會,所以表情超難控制的啦...感謝RIKIYA也對我施展了幸福的魔法,那就是也讓我看見了你的笑容^_^



華--歌詞也寫的超讚的,而且重節奏加上RIKIYA的歌聲,我瞬間都起雞皮疙瘩了(整場演唱會下來我一直都是起雞皮疙瘩的狀態XD)



IZUMI--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得這首歌我有聽過,可是我完全想不起來為什麼我有聽過(抱頭)連想到現在都想不起來真的超痛苦的>"<



ガレ--這首歌之前的"亮太call"(應該是中文ver.)突然變成日文的就算了,還被我聽成"ぎょうざ"真不知道我該跟誰道歉才好(掩面)



MC Time

MAKI從鼓後面走出來時就知道是MC TALK TIME了~說真的我沒想過MC TALK可以讓我差點爆炸>////<

很喜歡隨性聊天的MC方式,因為這樣就知道不是照稿來的XDD

所以FiVe四隻出現那種瞬間不知道要講的什麼的瞬間超級可愛的啊!XDD

不過我發現我日文聽力出現大障礙,中途有段聽不懂(落淚)

一開始他們就問說需要請翻譯上來嗎?因為發現大家都聽得懂的樣子,然後大家都說不用翻譯,他們也超帥氣的就沒叫翻譯上來了...然後MAKI就說那我們說慢一點好了,大家就說:はい~

沒想到RIKIYA跟亮太兩個人就故意放超慢速的講日文XDD←放慢後我反而真的聽不懂了XDD

但是最有趣的就是MAKI無視他們兩個自顧自用正常速度講話

然後聊了一下下之後,似乎是突然想到GAKI還在後面就叫GAKI出來跟大家講講話,GAKI一從後面出來大家就又尖叫了

MAKI就說大家應該是第一次看FiVe的演唱會吧?然後也說有看到從別國來台北看他們演唱會的歌迷,還問說有沒有韓國人,結果真的有耶!大家就很驚訝~FiVe就說那位歌迷是完整陪他們走完亞巡的XDD

GAKI就說他記得他上次來台灣是NewS台控,而且那天天氣不好有颱風(聽到這我跟MARI都忍不住拼命點頭),其他人就虧他說他應該跟台灣FANS關係最深,然後MAKI就問大家說那年(2007)有去的人舉手,結果幾乎全場的人都舉手了(包括我在內XD)

他們就:喔喔~

RIKI就說他們其他人之前有陪KinKi Kids(2001)來過台灣,當時有去的人舉手,結果也很多人捏~連我都忍不住驚嘆了(不過我很難過因為那是我沒有FOLLOW到的事情>"<)

好像也有順便問說明天的KT演唱會會去的人,我也超HIGH的舉手了XD

他們的反應也是:喔喔喔~(後面好像有說什麼可是我忘記了>"<)

然後也有提到BB霜,因為他們去韓國的時候有去逛藥妝店四個人都買了BB霜,可是GAKI看起來最KIRAKIRA

亮太跟RIKIYA還故意做出要吸收GAKI的光芒半跪在地上的動作,GAKI就被逗笑了,而且還笑出了:「はひ~ひ」的笑聲...結果全部的人大爆笑,而且還說かわいい←我也有說XDD因為真的太可愛了啦>////<

然後就問說台灣有什麼值得買的東西or食物,大家就拼命用日文講小籠包,但因為太吵了原本聽不懂後來懂了之後他們就說今天一下飛機就有去吃小籠包了,亮太還說炒飯很好吃、也喝了雞湯,亮太還跟我們像媽媽一樣的說:「炒飯很好吃捏、ね」XDD



還有問說今天有人生日嗎?因為在韓國他們也有送生日的FANS簽名T,現場有兩個人生日呢!他們還問了兩個歌迷的名字,GAKI還回到KEYBOARD前面幫她們彈生日快樂歌,RIKIYA還帶大家一起唱生日快樂歌...整個就是超級幸福的啊!!!(捧頰)

RIKIYA也有提到當天也是他爸爸的生日,然後大家又一起幫RIKIYA的爸爸唱生日快樂歌~

因為之前有提到後面FiVe招牌要送給歌迷(當然是開玩笑的,但是FANS要的很認真,他們還做出騎機車的話招牌很難放的動作XDD),後來就想給說乾脆這招牌就送給RIKIYA的爸爸好了,RIKIYA還偷偷的做出扛招牌回家的動作,超可愛的啊!!



然後講一講MAKI就說差不多該唱歌了,當然大家就:「え~~~~」

MAKI聽到後就說:「いいよ、いいよ那就這樣講到結束好了~」

大家就很難搞的又:「え~~~~」←這時我都快笑死了XDD腦袋浮現EITO演唱會也有這樣的畫面就覺得超有趣的XDD



沒想到突然從後台衝出了兩個人,那瞬間我尖叫了...是親我腳的橫尾涉跟二階堂高嗣啊!!!!媽呀!我原本已經認為不會有人來了,畢竟大家都要綵排啊~可是這兩隻就這樣給我出現了(尖叫)

就叫他們自我介紹,然後問說怎麼會過來看演唱會,橫尾就說是二階堂堅持要來的;他們就問二階堂說為什麼呢?

NIKACYAN就說因為他最喜歡RIKIYA了!

沒想到下頭居然湧起了"KISS call",NIKACYAN整個不知所措,GAKI還做出叫大家不要這樣的手勢,但是最驚人的是RIKIYA在旁邊默默嘟起了雙唇,這一瞬間大家更瘋狂的喊著KISS!!GAKI發現後還想過去阻止RIKIYA的動作,但沒想到站在RIKIYA後頭的MAKI就把RIKIYA轉過來啾了下去!!!!!(那瞬間不誇張,我感覺到地板快被震垮了,大家都瘋掉了!!)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亮太跟MAKI隔空吵了起來,亮太還拿起MIC往前走MAKI也一直往前走,後來兩個人越靠越近就一起往RIKIYA的臉頰一人一邊的啾了下去!!!(地板再次發出哀嚎XDD)

RIKIYA也有拿後輩在台上MAKI在胡搞什麼的跟他吵架,然後越靠越近又直接啾下去了XDD(地板哀號AGAIN)

MAKI就說這是FiVe的吵架定番,然後忘記是誰接根本是KISS定番吧XDD

然後大家還是要慫恿NIKA親RIKIYA,可是RIKIYA就伸手摸NIKA的心臟說NIKA的心臟快爆炸了XDD

MAKI就問說:他跟RIKIYA,NIKA會想親誰?(還做出頭低低手向前伸的動作XD

但是NIKA還是選擇了RIKIYA,MAKI就故作生氣的要往後台走XDD

後來大家就打算慫恿GAKI也加入KISS戰局,但是亮太就接著說:「如果連GAKI都作了的話,FiVe就要解散了。而且好吃的部分就是要留到最後吃啊!」←忍不住想問亮太這樣是吃還是不吃XDD

↑這人這段記得最熟...(掩面)



在要接到Window這首歌之前MAKI就有說要FiVe的王子-GAKI到前面跟大家喊話互動,MAKI很流利的教GAKI講:你愛我嗎?×3歌迷回應×3接著GAKI就要接說「我愛你們」

GAKI就說沒問題,結果大家都就定位後,GAKI一站到前面就忘記要說什麼了,還要回頭問MAKI但是前面的FANS就跟他說:你愛我嗎?GAKI還不耐煩的說わかるよ XDD好不容易REPEAT三次,GAKI又忘記要說我愛你們了XDD所以又重來一次(笑倒)



順利結束就進入Window這首歌,因為這首歌很多GAKI的部份所以他一喊完話就超快速的跑回位置上~



接下來的歌一樣都超級好聽的,但是我最想提的就是もし僕が子供の頃夢見たスーパーヒーローだったら這首歌~全場一起BANG!BANG!BANG!超有震撼力的!歌詞也超積極正面的啊!



手--這首歌到現在都一直回盪在我腦海裡,特別是大家一起牽著手唱"一起牽手"這部分至今都讓我起雞皮疙瘩(←雖然後果就是隔天手痛到舉不起來XDD)




安可曲的三首歌更不用說,超級好聽的

我一直在想來台灣會唱什麼中文歌呢?結果沒想到出來的居然是鄧麗君的償還(日語Ver.+中間參雜中文Ver.)超讚的啦!!



ありがとうの唄--我超想哭的,可是RIKIYA說看到我們的笑容是最大的鼓勵所以我拼命的忍住了,這真的是場超級棒的演唱會~RIKIYA真的超會唱的啊!!!



最後還帶大家一起做「一本締め」(就是大家一起齊拍一下手來作結的意思),那瞬間真的超開心的啊!

整場演唱會看下來真的會讓人直呼值回票價啊!!





↑這是結束後從我的角度拍過去看到的畫面,那個亮到不行的光團就是FiVe招牌



再來說說對MEMBER的印象吧!←你還打的不夠長啊!

原本之前對RIKIYA的印象是肺活量超強吉他也超棒的印象,沒想到本人這麼的可愛>///<

亮太我對他的印象一直停留在裸少的大魔王時代,但生人真的超妙的啊!!酷酷的卻又很悶燒實在太讚了XDD

對MAKI的印象則是安安靜靜的鼓手,事實證明看過生人後完全推翻~可愛到炸掉啊!!

GAKI一直都是帥帥的王子形象,但是自從他笑出那個笑聲後,我只能說...太有趣了你這傢伙XDD

結論就是:看過FiVe演唱會後就會深深的愛上這團!>////<



以上就是長到爆又亂無章法的FiVe LIVE REPORT可以看到最後的人我要用力的給妳/你鼓鼓掌!

關於字幕的事情...我受不了該換頁不換頁,不該換頁歌詞又換特快的啊!!!!這樣還不如不要翻譯咧!(翻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田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