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有時間,來說說最近的心態轉換吧!

目前的我在去年12月初找到了愛買的PT收銀員的工作,也不知道量販店的PT年齡層是不是都這麼的神奇,不過我的同事們年齡層真的很廣,有小至高中生的也有高至不像媽媽卻又是人妻人母的,當然也有同年齡的但不多。

也因為上頭的年齡層分佈法讓我深深感受到許多奇妙的新體驗,最大的轉變是讓我的心情學會轉變。



認識我很久的人都知道我很喜歡聽別人吐苦水,也有很多人覺得我很會勸導別人不要想不開;但更加深入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其實我才是最容易想不開的人,因為常聽別人說心裡不開心的事、喜歡當別人情緒的垃圾桶,但是自己卻找不到垃圾桶倒垃圾...對不起,跑題了我...╮(╯◇╰)╭ 其實我想說的是,我學會在我勸導別人的同時自己也同時學會轉變情緒了!



因為同事的關係,讓我發現到我真的跟別人很不一樣耶...



我被大我十歲已經準備要結婚的女性說:「我們兩個年紀應該對調一下才對,怎麼感覺我比你還要像小孩呀!」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們收銀員都要梳包頭夾瀏海,但是客服人員卻只要梳包頭不用夾瀏海,對於這件事我們這位可愛的同事就小小聲的抱怨說:「為什麼她們都不用夾瀏海我們就要夾,這樣很醜耶!」

↑其實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心裡閃過"以前有髮禁的時候我們學校裡國中部抗議高中部為什麼可以留長髮"的感覺XDD

我就回她說:「因為客服要的是門面,我們收銀要的是俐落幹練呀!而且她們還要穿那麼合身的制服耶!除此之外我們收銀不會的or惹出來的問題也都是要丟給她們去處理的,還是妳比較想要去當客服的人?」

她聽完就說:「妳也太認命了吧!」我的回答是:「這不是認命,而是讓自己心情好一點上班的方式。(笑)」

而且這位姊姊還一直很佩服我的細心,老是跟別人說我超細心的都會注意到其他人不會注意到的地方。(笑)其實是這位姊姊她平常生活方式就太粗心了,而且她還是我第一次遇到一點都不天蠍的女生耶...XDD(←蓮妹好像也是這樣)



細心是我從小到大生存的重要手段,如果不細心可是會被盯死的...((遠目))



還有年紀比我小的妹妹,因為之前在做收銀機台操作練習的時候,覺得來帶我們的練習其他分店支援人員故意刁難她,然後就對要去三重實習感到絕望,一直瘋狂抱怨還想辭職...而且還瘋狂的說自己之前做其他工作時也不是沒有被操過啊!為什麼要這樣故意刁難她之類的話。

我就說:「幹麻這麼沒自信,你既然覺得別人在刁你那就代表你認為自己一定做得到才覺得對方是故意的不是嗎?所以沒必要為了練習被刁難就覺得自己實際操作一定做不到吧!」

我不知道這樣的話到底有沒有勸到她,不過她是還留在收銀啦~

只是我覺得就是因為現在大家都會抱怨他前面有抱怨過的話,所以我們這一代的才會被認為是草莓吧!因為既然之前的工作你也做過很累的時候,可是你現在還是在這裡做一份新的工作啦!那麼誰會管你之前的工作做的如何呢?不是嗎?



當然誇獎自己很懂事還蠻不要臉的,但是我覺得跟很多人比起來我們家的小孩都算是懂事的了。(驕傲挺)



其實在店裡會碰到蠻多事情的,特別是因為同事的年齡層都很廣,所以體驗到的事情更不用說超多變的呀!

像是找已經當媽媽的成熟女性談談都會讓我的心情特別的輕鬆呢!



而且其實很多事情真的就只是換個角度而已,不用想的太過複雜。不管是複雜的方式亦或是簡單的方式人生都是照樣的過下去的不是嗎?



突然覺得自己很像證嚴法師耶...有一種看破紅塵的感覺呀...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田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