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被我家二公主影響的關係,不知不覺也看了將近四年的SBL球賽...

從誰是誰、誰又是哪一隊的都搞不清楚到現在衷心的為達欣感到高興,而且今天也是從第一節就沒漏得看完整場球賽...

個人認為我是真的被影響的很深了XD



今天這場球賽更讓我深刻的體會到...【態度】不應該只是口號而是真的要完全做到...某人每次都讓我覺得他一講【態度】就是在侮辱這兩個字...是!【態度】是支持台啤拿下連兩座冠軍獎盃的中心思想,可是當你一邊完美行銷台啤的時候卻從未想過要好好注意球迷的素質與變化,今天這場冠軍賽就讓我見識到了台啤的球迷嘴裡跟著喊【態度】這兩個字卻完全做不到,丟了兩次的寶特瓶進球場,先不說有沒有妨礙比賽我比較在意的是丟東西的人根本就沒考慮過自己支持的球員會不會受傷的問題吧!?我也是很支持台啤的,可是因為某人幫台啤行銷的手法就像是在行銷偶像球星一樣所以造成了許多看臉喜歡球星的人支持台啤...也可以說是運動界的顏飯吧!每當這樣的現象出現時,就讓我覺得有這種球迷存在還不如不要有那麼多球迷算了...而且這種人一多只會造成大家看球賽的重點完全被模糊掉,那球員拼得再努力感覺都很沒意義。每次每次台啤只要快輸球了,打球的態度就會變得很消極,特別是野獸如果還提前退場的話連拼都不拼了,這就是所謂的【態度】!?連帶的連球迷的情緒都會激動到失控...說真的很沒運動家精神!



雖然情緒激動是在所難免的,可是呢!?

當你在情緒激動時能不能冷靜想想自己的行為會為自己所支持的人造成多大的影響,當然情緒激動到會做出失控行為的人只佔球迷中的少數,但是妳不可否認的是這的確會影響每個人對某隊的球迷有差別待遇的眼光吧!



就像是喜歡KAT-TUN的人絕對會被其他團的飯說沒常識,除非碰到深入了解的人否則絕對會被訂上這樣的標籤,難道每個KT飯都是沒腦的嗎?當然不是,可是為什麼KT飯只要說出自己是KT飯就絕對會被歧視呢!?這當然是因為少數的KT飯在言行上總是再再的讓人覺得不舒服而不自知,這也不是所有KT飯願意給別人的印象吧!?



又再說回來SBL上,每隊的球迷都有自己的作風,當然輸球一定會沮喪,但是在我看來每次輸球會在網路上罵的最兇的就是那些特定的球隊的球迷不是嗎?所以我才認為【態度】應該是所有言行的表現而不該是只掛在嘴上的口號,而且最重要的是要告訴大家【好的態度】,基本上我認為已經有一半的球迷真的以為只要喊出態度的口號就可以免去所有不合理的作為似的,說句重一點的話:什麼樣的球隊就會影響出什麼樣的球迷!我絕對相信這點!就像是偶像跟粉絲之間絕對是息息相關的道理一樣...而且你的行為絕對會影響到別人對你所支持的球隊的觀感!



而且我看到野獸五犯離場時心裡的感覺是難過與不捨,因為為了冠軍賽他做了多大的努力每個人都知道,腳受傷了還去放血就希望今天的總決賽可以有好的表現,結果咧!我現在的憤怒多過於對野獸的心疼!這都是因為後來又有人丟寶特瓶的錯!!



明明這篇是慶賀文的,卻被今天球賽上脫軌的事情氣到想罵很多事...

好了!言歸正傳!

恭喜達欣終於封王!!

雖然智峰在最後一戰受了傷,但你絕對是最佳的MVP!!(其實我看到你包紮完卻又跑回球場上的行為感到非常生氣,因為這樣會讓我擔心你的腳!!)

小四先生,依舊覺得你是小學同學這點很不可思議XD,但這幾場球賽你的表現真的很搶眼,好幾次的超完美助攻都讓我在電視機前尖叫,我相信你在受傷的那段期間絕對有花心力養精蓄銳儲存爆發力,所以這絕對是你努力的成果!

我家二公主心愛的壘哥,雖然你今天在上半場沒有很突出的表現,但你這幾場決賽的表現真的很棒,而且完全證明了達欣也是可以分工合作的球隊,而不像前幾季的都讓我覺得是靠你一個人單打獨鬥(可能那陣子小四又受傷)!恭喜你拿下夢寐以求努力得來的總冠軍!!

越來越像維尼熊的志群(笑),今天的你也是超級厲害的神射手,外線的每一球幾近於百發百中的你真的讓我驚歎不已!也多虧了志群這一場比賽的穩定度才會這麼好,而且關鍵的那球三分外線完美的穩定軍心!

當然這一季跟著所有人一起努力的球員們都超級厲害也都很功不可沒,總是能在關鍵時刻適時的當最有力的援軍,每每都會創造出驚喜以及穩定軍心的功用,這對於球隊而言真的很重要!!(因為本人的能力並沒有好到可以一一點名所以就讓我這樣混過去吧!XD)



總之,達欣做到了這一季的口號【Yes We Can!】 (我老是笑說這是抄襲歐巴馬的XD)

我相信智峰今天說的下一季達欣也能繼續拿總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田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