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4號那天起...開始了我的賭氣生活...

基本上呢...

起因只是...晚餐的蒸蛋...

我爸都會叫我幫忙煮晚餐...

所以...我都要在玩樂的時候...衝回家煮東西...

而蒸蛋是我爸很常叫我弄的...但是...當我狀況不是很好的時候...

那個蒸蛋蒸起來就有些慘...

而我爸也是每次看到就會唸...

結果就在24號那天...

我家大妹說:蛋要蒸好吃一點,妳上次蒸的那樣很好吃,要蒸的跟上次一樣喔!

我說:不可能,因為我蒸蛋都很隨性的...

我家大妹就生氣的瞪了我一眼<開玩笑式>

我爸照樣又發現我那個蛋沒蒸好...

結果...我妹就說:看吧!不是叫妳要蒸好嗎?<這是習慣性的激將法>

每當我沒煮好菜的時候,我妹就會說的一句話...

然後,我就回我妹說:啊不然以後都妳們自己弄啊!每次都是我趕回家弄...

話還沒說完...我爸就忽然開罵了:叫妳做一些事情而已就在那邊不情願什麼...[台語]...整天只會用電腦啦!做一點小事就在那邊不高興...<以下滔滔不絕>

整天都用電腦...我爸是再針對我連續一個星期都熬夜用電腦的事...那時我在打該死的西洋文學...

我瞬間超委屈的...啊是怎樣...我是有很不情願是不是...我明明就是在跟我妹鬥嘴...為什麼弄到最後都是我的錯...

每次都這樣...自己卯起來狂罵...

我家大妹傻眼...接著就說:姊姊是在跟我講話啦...

結果我爸完全不管...繼續罵....我一直都是免費的台傭啊...

我不敢哭...我只要一委屈就會想哭...但是要是我哭的話...我爸會更氣...還有動作也不能太大...不然我爸也會更氣...講話也不能太大聲...不然我爸還是會更氣...

所以我忍...但想也知道...想哭又忍耐的表情是不會好看到哪裡去的...

結果又換來我爸的一句:不用裝那個臉給我看啦!

我完全敗北...我到底哪裡做錯了...

默默的關掉網頁...走到房間面對小剛的海報...我的眼淚就流下來了...

但是我還是只能默默的流著眼淚...因為被我爸發現的話...我會死的更慘...

以前就有過好幾次...我一哭就會被我爸罵的更難聽的經驗...

所以...我還是忍......而且我只要處在忍耐悲傷的狀況之下的話...腦袋就會開始胡思亂想...包括...死亡這件事...

我爸持續撂狠話:以後都妳們自己煮啊!我那麼閒喔!每天都有時間回家煮飯給妳們吃!以後都妳們自己弄啊!看妳們怎麼辦...

又來了...這也是我爸罵人的時候習慣性說的話...

唉...我已經不想爭辯了...

每次我爸發作的原因都是我...每次都是我...

我只要做錯事情...小聲的唸一下...我爸就會當作我以前都沒做對過的狂罵...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做才對...

結果...

24號晚上...我爸出門之後...我放聲大哭...



我家大妹立刻下令...今天不准用電腦了...關機

我家小妹只好乖乖照辦...

然後當晚...我們看完MS可愛的嵐後......就乖乖的回房間睡覺了...

誰也不想跟我爸碰到面啊....((苦笑))

被颱風尾掃到可不是好玩的......



而我最賭氣的作法就是...不開電腦...不上即時通&MSN...

我真的累了...為什麼做的辛辛苦苦的...就還是會被罵...

而且...我要是真的不情願的話...

我早就跑到台中去了...那還會留在基隆任你擺佈...

真的很煩啊...

我不想忤逆我爸...我想我只能繼續忍...我真的需要休息...我想喘口氣啊...

不過我的賭氣...我爸應該是不會看在眼裡的...



誰能告訴我...我要怎麼辦才好...每次都被狂罵...搞的我幾乎什麼事都不想做也不敢做...

明明就是家人...卻有著最高的牆阻礙著溝通...那道心牆...感覺打不破啊...

那是我心裡最高的一道牆...我...無法將他打倒...

因為我怕我爸...已經不是這兩三年的事了...這種恐懼是我這19年來一直都存在的陰影...

我真的很怕我爸...因為從小...我就是被他扁過最多次的小孩...我大妹被打的次數...用手指都數的出來...

而我被打的次數...我已經不想數了...更何況有些還是因為我妹才被打的...((無奈))



我真的討厭當長女啊...明明不堅強...卻還要假裝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田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