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先給小孩太多特權再來控制他。
原先什麼都可以做突然你才開始規範他什麼不能做,他會聽話才有鬼......= =

溝通,兩種方式(縱容/規範)同時進行教出來的小孩不會瘋掉我頭給你。

縱容+規範=陽奉陰違。

明明小孩子很聰明卻碰到以為他很番的大人們也太衰。
上次出去走在路上時,小孩子非得要一手拿氣球、一手拿車車,為什麼不動點腦交換條件讓他只拿一樣東西,讓他半路差點追著飛走的氣球跑到馬路上是想嚇死誰...=A=|||

結果我好不容易說服他小孩把氣球的橡皮筋套在手腕上才能同時拿車車,反過來被佩服我有耐心...拜託那妳兒子耶!我只是個一星期見他2次的路人阿姨好嗎?

你要跟他溝通時不蹲下來平視他的眼睛,他就會知道你一定在敷衍他,不是嗎?
說自己看很多書注意很多事情,但連好好跟他溝通都做不到,再來嫌小孩子難教不是很奇怪嗎? 

從沒見過這麼情緒陰晴不定的2歲小孩,愛拿東西亂丟人(還都故意丟長輩= =)、愛亂敲鐵櫃鐵門(阿公還跟著敲)、愛大吼大叫(阿公也跟著亂叫),一堆多到無法記載的壞習慣都是有大人跟著縱容才會越來越嚴重,現在反而要開始制止他這些行為的人都是那些縱容他的人,他會接受才有鬼。

所有的壞習慣不在第一時間就校正是沒用的,而校正也不是只要在旁邊說:「不可以這樣子,叔叔/阿姨會生氣喔!」這不是校正,聽到這種話我比較想揍家長拜託!!!路人生氣有什麼用,你家小孩會怕路人生氣的話就不會在外頭起肖了好嗎?

ㄚ阿阿阿!!!快煩死,每星期都讓我想抓狂兩三次很討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田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