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刪掉一些內容...

我只擷取我想舉出來的部份...

請大家看看嚕~!!!

**以下正文開始**

過度狂熱的粉絲,對偶像來說是禍不是福。熱情與狂熱不同,前者可以讓偶像感覺到自己的奮鬥備受肯定,後者卻常失控,做出一些不理性的事情來,偶像恐怕還會被無端嫁禍或備受騷擾。

如今網路發達,除了實體騷擾外,隱形炸彈般的攻擊也不少。過度狂熱的粉絲有個特徵:他們常為偶像攻擊「隱形敵人」,傳媒總是很喜歡編造「王不見王」的新聞,狂熱粉絲常信以為真,變成勢不兩立的兩個集團,互相攻擊;而「過度迷戀」者萬一自覺受到偶像的忽視,也會翻臉成仇,轉而變成惡性攻擊者,陷入「愛之欲其生,恨之欲其死」的兩極化情結。

在所有偶像中,青春少女偶像是最會遭到惡性攻擊。不久前,有幾位甜美可愛的少女偶像,竟然被討厭她們的「仇家」設立了批評網站,罵她們噁心、裝可愛、抄襲,還把她們的照片改成遺照,十分惡毒。

因為工作關係,我接觸到不少青春偶像,坦白說,她們都很親切、有禮貌,也都為演藝事業下過苦功。看她們這樣受攻擊,又因「以和為貴」而不願出面澄清,承受了相當的委屈,真為她們叫屈。 

隱性攻擊女性愛用

有本書叫做《怪女孩出列》,談的就是「女性間的隱性攻擊文化」,女性對於她們所不認同的女性,常會使出一些「搞小團體,暗傳謠言」的伎倆來製造衝突,企圖以匿名方式製造對她們所不認同的女性的傷害。我想,這些搞破壞的粉絲,應該大部分都是心理不成熟的女孩子吧。她們還在玩「如果是我這一國,就該討厭那一國」的幼稚遊戲,以為攻擊偶像A就可以為偶像B加分,其實大錯特錯。

影劇圈是個大競技場,只有真才實學才會長久獲勝。粉絲過度狂熱,反而幫了自己喜歡的偶像倒忙,讓她徒然被誤會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田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